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钢琴乐器公司董事长张晓文:退税政策助东北钢琴奏响发展强音

编辑:csm351
2024-03-11

“在我们‘涅槃重生’的过程中,有力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精细的便民服务举措,为我们走好古韵和时尚融合的发展之路提供了帮助。”全国人大代表、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文谈起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重新崛起之路时,这样表达她对税收的感受。

已有71年历史的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久负盛名的钢琴制造“老字号”企业,至今仍保持着年出口6000多架三角钢琴的中国纪录。然而,就是这样一家知名“老字号”企业,曾几次面临减产甚至停产倒闭的困境。张晓文告诉记者,在一次次“破茧重生”中,最近这一次给她的感受最深刻。“这既得益于我们自己主动求新求变,也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和税费服务的支持。特别是税务部门的快捷退税服务,帮助我们东北钢琴再一次奏响了发展强音。”张晓文说。

张晓文介绍,2021年开始,由于国际经济发展不利因素增多,公司的钢琴出口订单锐减,资金周转压力增大,部分产品停产。就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2021年以来,东北钢琴乐器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219万元,办理出口退税60万元。而且每一笔退税都办得很快,流程简化、电子申报,最快2天左右就能到账,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退税到账。”张晓文说。

“有了退税资金的支持,我们加大了创新求变力度,加速产品升级。比如,我们设计研制的‘智能钢琴’和‘静音钢琴’,很受国内外市场欢迎,订单量持续增长。”张晓文介绍,“智能钢琴”可以连接手机播放曲目,实现自动演奏,满足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的要求;“静音钢琴”可开启电钢模式,演奏者戴上耳机练琴,实现环境零干扰。

“有了好产品,不愁没市场。”张晓文说,去年东北钢琴乐器公司总计生产钢琴400架,总产值600万元。“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最新税惠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税收支持,让我们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道路上更有信心,更具活力。”谈到未来发展,张晓文充满信心。

新闻来源:中国税务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