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卓尔:人工智能驱动音乐教育未来,加速赋能新质生产力崛起

编辑:csm351
2024-03-20

随着全国两会的圆满落幕,“新质生产力”首次被提出,今年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一战略目标的提出,不仅彰显了我国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决心,也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人工智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根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新质生产力的提升主要围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以及“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大核心任务展开。其中,在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培育方面,人工智能被赋予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视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

新质生产力,是指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手段,推动生产力实现质的飞跃。这一概念已深入渗透至各个领域,音乐行业也不例外。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我们能够满足日益多元化的音乐教育需求,进而优化教育质量,促进音乐教育产业的转型升级。

作为多次入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创新名单的乐器创新企业,音卓尔专注于人工智能研发及乐器物联网等核心领域的研究已经长达7年,正在推动着音乐教育培训、乐器制造以及美育校园建设等领域的智慧化进程。

由“智”提“质”,推动音乐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传统乐器的制造升级方面,音卓尔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对乐器的硬件进行功能提升,再加上乐器物联网技术的加持,可以让乐器与互联网、移动设备等智能设备相连,实现远程督学、演奏测评、智能调音等功能,从而提高乐器使用的督学便捷性无感知性与辅导专业性。相应地,在音乐教育培训领域,音卓尔推出配套的琴行智能管理系统,为传统乐器教学加入个性化学习、智能评估、互动教学等元素,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学习计划和课程内容。

同时,音卓尔还积极参与美育校园建设,为学校提供智能音乐教室和音乐教育资源,助力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音乐教育活动。通过与学校的合作,音卓尔不仅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了便利的乐器学习模式,更让他们在音乐中找到了快乐、自信和成长。

换言之,音卓尔的技术革新成功满足了学生、家长、学校以及乐器厂商等四大领域用户的需求。通过研发并推出多款产品,包括AI练琴机、琴行智能管理解决方案、智能美育校园解决方案、乐器厂商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等等,音卓尔为传统音乐教育和乐器制造行业的升级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因地制宜,激活传统乐器发展新动能

谈及传统乐器的发展,江苏扬州无疑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古筝、琵琶到二胡、笛子,扬州的乐器制作技艺代代相传,扬州这座拥有2500多年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自古以来便以“千家有女先教曲”的独特传统闻名于世。然而,随着科技进步、竞争加剧、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等因素,传统乐器制造业也开始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加之近年来,随着通过实施一系列创新政策和措施,扬州的数字化发展也取得了显着成效。于是,音卓尔便将目光投向了这片传统乐器文明的传承与发扬之地,致力于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把扬州的传统乐器制造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向新的高度,为扬州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音卓尔帮助传统乐器厂商通过嵌入式智能硬件设备,实现用较低的成本将传统乐器升级成为数字化智能乐器,不仅保留了传统乐器的韵味,还加入了现代科技元素,让年轻一代用户更容易接受和喜爱。同时,音卓尔还成功整合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了乐器从生产到销售、售后服务以及维护保养等全流程的数据化监控,优化了生产流程,提高了管理效率,填补传统乐器制造业数据空白,为乐器行业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音卓尔还积极与各大琴行合作,通过数字化管理系统,将数据的可视化和管理延伸到更广泛的用户群体中,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推动传统乐器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传统乐器遇见未来科技,开启智慧音乐新纪元

目前,智能古筝作为音卓尔在扬州地区的一项重要实践,已成功为多家古筝制造厂商与学校提供了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升级方案。“人工智能+古筝”的深度融合,从硬件升级、数据分析、个性服务等方面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不仅推动了传统乐器在教学模式上的革新,也为演奏方式的创新及制造过程的智能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实现了传统乐器与现代技术的共同发展。

当传统乐器遇见未来科技,不仅为音乐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还促进了音乐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正如音卓尔的使命“AI乐器,奏响未来”一样,未来,音卓尔也希望将自身的科研技术应用于更多种类的乐器制造与教学发展中去,无论是西洋乐器还是民族乐器,无论是古典音乐还是现代流行,音卓尔都将不断突破传统与现代的界限,为音乐插上科技的翅膀,开启崭新的音乐发展新纪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