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CMJ产业会议纽约召开 欲从免费音乐中盈利

编辑:csm351
2011-10-21

CMJ产业讨论会

CMJ产业讨论会第一天下午的会议议题为,“从免费音乐中盈利”。会议中,专家讨论了如何利用市场策略和营销手段将免费音乐作为赠品来获得有购买潜力的粉丝。会议由Kevin Monty(Razor & Tie的网上营销总监)主持,参与者包括Lou Plaia(Reverbnation的联合创始人),Tom Jeffries(Safe Xchange的首席执行官),Jenna LaMonaco(Glassnote Records的新媒体负责人),以及Phil Antoniades(Nimbit的创始人和董事长)。

  获得粉丝,留住粉丝,然后把粉丝变成付费客户,这个过程就是会议的要旨。如果得不到任何回报,就不应该赠送免费音乐,例如通过Facebook分享或者一个邮箱来帮助乐队提高知名度并且获得更广泛听众。“你必须把你的音乐当做海洛因”,Plaia说,“让粉丝尝到一点甜头,然后他们就会回来要求更多。”

  我们都知道,新的成长中的乐队都把社交网络和博客视为最重要的营销手段,尽管Twitter很有用因为它的病毒性的传播速度,YouTube也很见效因为它很容易注册使用,但是真正最有效的手段是Facebook以及它的新功能。Facebook最新添加了块状链接,分享相同链接的好友都被归到了同一组,出现在同一个新鲜事中,这样好友之间就会互相影响。另外,对Spotify的整合也使Facebook变成了一个发现新音乐的地方。Antoniades谈到,“Facebook的这些变化是重振音乐产业的开端。”

  艺术家的个人网站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把普通粉丝变成付费客户的过程中,它作为对那些频繁出现在社交网络上的艺人的保护措施,以防止Facebook或者Twitter上的讨论脱离正常轨道。只要在艺术家的网上商店消费,就能获得免费的下载链接,这样就成功地把粉丝吸引到了网上商店,并且他们会在这里购买其他商品。而那些艺人个人网站上的免费赠品吸引了更多不上Facebook或者Twitter的客户,并同时增加了点击量。

  巩固粉丝和乐队之间的关系的最好方法就是使它变得富有创意并且私人化,可以通过“买你所想”的模式,或者送给忠实粉丝特别的赠品,而最有效的就是通过寄信列表,粉丝俱乐部,或者其他的小团体。“粉丝都想要支持艺人,你只要想办法给他们这个机会”,Antoniades说,“作为给粉丝的特权,这种迂回的促销方式使他们变得特别。”

  根据讨论组成员的观点,这种把免费音乐赠品作为营销手段的方式,需要不断地改变策略,直到找到最适合特定艺术家的方式,这样既能使粉丝都活跃起来,也能强化艺人粉丝之间的关系,不断激励人们去看表演,买唱片以及其他商品。最终,你就会发现粉丝到底要的是什么,然后提供给他们。LaMonaco说,“永远都不要忘记作为一个粉丝的感觉,我们都是音乐的粉丝,这是我们坐在这里的最大前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