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用音乐和舞蹈点燃智慧之光

编辑:csm351
2011-10-30

 由本报和北京中青影艺江西分公司共同推出的大型经典童话人偶剧《狼先生与小红帽》将于11月在南昌上演。消息一出,本报电话此起彼伏,许多家长来电咨询剧情及售票情况。
 市民热捧

 《狼先生与小红帽》人偶剧

 “还有没有票啊,我要预订三张。”昨日,市民方女士一大早打电话到本报,表示要买三张票,夫妻俩要陪着儿子去看演出。市民熊先生表示,专门为儿童打造的演出太少了,这次能有机会亲临现场,培养孩子的文艺细胞,一定不会错过。

 大型奇幻儿童人偶剧《狼先生与小红帽》由本报和北京中青影艺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中青影艺根据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精心打造的这部童话人偶剧,在北京一推出,就连续上演30多场,深受欢迎,在全国文化产业交易会中成为第一个被拍出的儿童演出剧目,广受瞩目。

 该剧由众多名家联手创作

 据了解,该剧汇聚了著名音乐人小河,央视资深编舞、中国舞蹈荷花奖得主柳宁等众多专家,他们联手编排该剧的音乐舞蹈,使此剧在“人偶与木偶的完美结合、舞台与舞美的精彩演绎”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道新的亮点——独具特色的音乐舞蹈。

  创作者在此剧中编排了《欢乐的早晨》、《狼外婆之歌》、《乌龟邮差之歌》、《我饿、我饿》、《妈妈,我想回家》等十多首优美动听、欢快活泼的歌曲,同时根据音乐,编排了二十多段与剧情紧密相扣、烘托人物性格的舞蹈,歌曲和舞蹈组成了完整、统一的音乐剧风格,使整部剧的表现有张有弛、抑扬顿挫,整部剧的节奏因为音乐和舞蹈的有机融入始终牵动着观众的心,使观众仿佛置身于动画片中,目不暇接。

 在南昌采茶剧院连演5场

 “我们的音乐创作目的,就是要让观众跟着台上一起唱!”《狼先生与小红帽》的音乐制作人小河告诉记者,儿童剧的主要受众是孩子,音乐应该让他们听懂,但与此同时还有成年观众,音乐又不能显得太肤浅,如何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是音乐环节是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中青院线儿童剧场”负责人介绍说,音乐和舞蹈的表现力在整部剧的表现中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打破了近年来儿童剧演出时惯用的“话剧加唱”的模式,充分体现了音乐和舞蹈在这部剧中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据主办方之一“中青院线儿童剧场”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孩子们观看此剧的要求,《狼先生与小红帽》将分别于11月4日、5日、6日、在南昌采茶剧院连演5场。

 【特别提示】

 演出时间:11月4日晚 7:30 ,11月5日、6日上午10:00 、下午14:30;售票热线:13767465415、13767465416;订票地址:中山路319号南昌采茶剧院售票窗口、南京东路165号东方广场A栋2单元602室。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