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在这里,听名师授课游音乐海洋

编辑:csm351
2011-11-30

  昨日,本报与成都图书馆联合推出的“"指尖游世界 一馆藏天下"体验”活动报名结束,有300多位市民通过网络、邮件和热线电话踊跃报名,希望加入到此次体验数字图书馆的互动体验活动中来。接下来本报将与市图专家一道,从报名者中遴选出10位幸运读者,他们将作为成都图书馆VIP读者,尝鲜数字图书馆最新上线的互动项目。

  新东方名师家中授课

  “新年即将来到,我们将为成都读者献上数字大礼包,让读者感受数字图书馆的多元化、趣味化,参与此次体验活动的幸运读者,将提前感受这些数字大礼包的魅力。”成都图书馆馆长胡建强向记者透露,为增加数字图书馆互动性,成图最新采购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等数套最新数字阅读内容,为读者奉上新年数字大礼包。他说,即将上线的服务项目集学习、娱乐为一体,将让读者改变以往图书馆的功能仅仅是读书看报的固有理念,体验到数字化阅读的乐趣。此次采购的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将把新东方名师请到读者的家中,进行“一对一”授课。该学习库包括应用外语、国内考试、出国留学、求职等栏目。特别值得推荐的是,该项目互动中心还将为读者打开一扇英语口语学习之窗,让读者与名师通过网络进行对话,拉近学生与名师的距离。该中心能通过网络建立虚拟练习场所,让名师通过网络指导网友英语口语练习。

  库客50万首音乐随你点

  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是否常常为找不到一张经典CD而苦恼?在数字图书馆即将上线的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内,烦恼将不复存在。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全世界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此外,库客还提供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几十类音乐曲风。据悉,该音乐图书馆共汇聚从中世纪到近现代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达50万首。

  有意思的是,库客除了提供海量曲目欣赏及下载外,还配备丰富文字资料介绍,包括全面的唱片介绍、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音乐教育知识等,并提供部分乐谱下载,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

  数字图书馆年点击破百万

  “一旦进入成都数字图书馆,人们就会爱上那里,每天都想上去看看书。”报名者中不乏数字图书馆的老用户,谈及感受他们说,数字图书馆除海量图书外,人性化服务是最大特色。不管是搜索引擎还是鼠标笔记,每个设计都想到读者心里去了。在银行工作的毕小姐直言,平时工作很忙,周末就喜欢宅在家里,上网的同时点击进入数字图书馆,读一本好书,是她最大的爱好。经她推荐,她身边很多朋友都注册了数字图书馆账号,他们常常在一起畅谈读书感受、分享读书心得。胡建强告诉记者,成都数字图书馆的固定用户不断增加,每年点击率超过百万次。很多读者,特别是年轻读者已将浏览数字图书馆图书作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畅游数字书海也成为了一种时尚。目前,数字图书馆的新项目正在调试阶段,下周本报将联合成都图书馆,开始幸运读者的数字图书馆体验之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