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教育集团被纽交所勒令退市

编辑:csm351
2011-12-27

  据中国教育集团官方网站12月23日发布的消息称,该公司于2011年12月21日收到纽交所停牌通知,该公司股票在2011年12月29日(周四)开盘前将被暂停在纽交所交易。 同时,纽交所打算对该公司做摘牌处理,该公司预期,其股票在被摘牌当日(29日)预计将进入OTC(场外交易)交易,股票代码还未确定。

  纽交所称,按照规定中国教育联盟已经不再适合进行交易,因为该公司连续30天市值都没有达到1500万美元,这是在纽交所继续进行挂牌交易的最低门槛。纽交所表示,公司在程序执行期间有权利向证监会提起申诉,同时纽交所表明如果它认为这只股票不再适合交易,任何时刻都可以暂停此股票。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27)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在中国教育集团官方网站上,中国教育集团CEO于希群表示,“我们对对纽交所作出停牌和摘牌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自一年前公司遭到毫无根据的各种指控以来,我们始终向股东敞开大门,同意他们调查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并协助投资者正确理解我们的业务。我们已经召开过两次年度大会,讨论公司的未来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我们拒绝被谣言吓倒。一年多来,这些谣言没有一个被证明是真实的。我们的业绩表现正在回升,未来前景仍然强劲。至今年9月30日,我们的营收为2630万美元,实现利润1840万美元。我们深信,我们的股票价格和市场价值没有正确反映我们的业绩表现及公司的未来前景。当前是中国教育领域高速发展变化的时期,充满机会。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的业务运作和进一步扩张计划。”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国教育集团旗下经营中国教育网络联盟网站的哈尔滨众合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中国教育集团在哈尔滨总部这边的领导都不在无法接受采访。而在公开资料中留有联系方式的该公司首席财务官Cloris Li,手机无人接听,在本报截稿之时记者未接到来自该公司的任何回复。

  对于在中国教育集团在美国纽约交易所被勒令退市的消息,一些熟悉此行业的业内人士则纷纷表示,对此公司来说,“退市是一个很正常的行为。”

  加“V”认证的投资界官方的微博“投资界”微博消息显示,中国教育集团发源于哈尔滨,其全资运营子公司全称为“哈尔滨众合利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2009年年报称,主要业务是通过自建网站分享教育资源,提供35万份以上的试题等素材。但这一核心业务成为被质疑焦点,一度日浏览量仅有几十人次。

  美国资本市场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华国于12月23日在微博中表示,“公司于2004年9月美国OTCBB借壳上市,并在2009年7月20日成功转板纽约证券交易所,这类上市模式通常比较勉强,5年后才升级成功,说明先天不足,这类公司SEC是很关注的。如果公司不是造假的,有很充足的理由是可以要求90天延长听证。”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教育集团(CEU)是中国教育服务公司,提供在线学习资料和职业、家庭教育培训等服务(内容包括数据、文件、影音资料等)。该公司总部位于哈尔滨, 其旗下的网站为:www.edu-chn.comwww.pk1234567.comwww.360ve.com 。该公司于2004年9月美国OTCBB借壳上市,并在2009年7月20日成功转板纽约证券交易所,其2008年净利润为991万美元,市值为1.1亿美元,市盈率为11.03倍。而目前,该公司市值为1164万美元。

  据财新网报道,2010年11月29日遭遇一名为Kerrisdale Capital Management的机构发布负面报告。当日其股价便下跌了33.56%。2011年6月以来,该股股价长期徘徊在1美元以下。7月12日,该公司因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不到每股1美元,不再符合纽交所上市条件,已收到一次退市通知。9月27日,该股无故大涨225.53%,收盘1.53美元,股价重回1美元以上。

  另据11月8日中国教育集团提交给SEC的文件,目前公司高管正面临一场诉讼案件。文件显示,有投资者将公司的现任及其前任董事、高管起诉至加利福尼亚中心区法院,称其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业务和财务业绩文件中作出或发出虚假和误导的陈述,从而违反信托义务,并破坏了公司。原告寻求金钱赔偿,包括起诉的成本和费用。公司认为原告的起诉与事实不符并打算全力应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