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百姓吃饭的“盘子”摇身一变就成了演奏乐器

编辑:csm351
2012-01-12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煜)用“盘子”制成的扬琴不仅能演奏,声音还清脆悦耳?这样的事儿说出来您可别不信,这可是记者在大连艺鲸贝雕艺术馆的亲眼所见。据这些盘子的主人介绍,经过精心制作的这些“盘子”音质纯正优美,是景德镇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作品之一,被当地人称为“瓷瓯”。而经过“调音师”的专业调理,用这些瓷器制作而成的乐器,不仅声音悦耳,还弥补了传统木质乐器声音偏小的缺点。

目前景德镇的瓷乐器除了瓷瓯之外,还有瓷编磬、瓷笛、瓷箫、瓷埙、瓷管钟、瓷编钟、瓷长鼓、瓷唢呐、瓷二胡等。据了解,拥有众多瓷乐器的景德镇,还成立了世界上第一支瓷乐队。
最近,景德镇将瓷乐器推向大连,希望通过大连这个对外窗口,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的瓷文化。

景德镇为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之一,有“中国瓷都”之美誉。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景德镇市歌舞团成功制作了瓷系列乐器。这套瓷乐器采用优质瓷土,按专业乐器技术要求精制而成,是景德镇瓷器“声如磬”的集中体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