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歌唱伟大祖国 奏响民族强音

编辑:csm351
2023-09-24来源:天津日报

  合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音乐艺术形式,以普及性强、参与面广着称,尤其适合表达人们共同的情感。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之际,我市音乐界以各种形式歌唱伟大祖国、奏响民族强音。本场音乐会由市文联、市音协主办,市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承办,为提升全市合唱艺术创作表演水平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市合唱艺术事业发展。
  本场音乐会共有7支优秀合唱团体参与演出,分别是市音协合唱团、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滨海新区泰达爱乐唯美合唱团、市老年人大学合唱团、天津传媒学院天籁合唱团、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凌霄之韵合唱团和开发区国际学校小海燕合唱团。合唱演员横跨从小学生到老年人的各个年龄段,既抒发全市人民对伟大祖国共同的祝福之情,又彰显我市合唱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音乐会上,各合唱团体轮番献艺,唱响了一系列经典爱国歌曲、优秀原创歌曲及民歌。《领航》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我市优秀原创歌曲《南湖的小木船》深情唱响了红船精神,《花儿里要答个话来》《谷雨梯田》《对花》等洋溢着鲜明的民族特色。市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巍介绍,参与本场音乐会的合唱团体都在近期的国内外合唱比赛中摘得荣誉,集中代表了天津市合唱水准。她表示,演员们用精挑细选的歌曲为新中国庆生,也给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合唱盛宴。
  本场音乐会将来自民间的合唱团请到天津音乐厅的专业舞台上,为我市文艺界迎接国庆节营造了火热氛围。观看演出的多位艺术名家对音乐会表达了高度赞赏。中国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孟广禄表示,这场音乐会不仅表达了人民群众歌颂党和祖国的心声,也展示了天津的良好形象。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关牧村表示,在国庆节前夕,人民群众通过合唱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这是一个既感人又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希望天津的音乐事业繁荣兴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