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天津音乐学院携手国家大剧院倾情唱响京津文艺“双城记”

编辑:csm351
2023-10-04来源:中新网
 

  9月30日至10月1日晚,天津音乐学院建校65周年专场音乐会——《祖国,我为你歌唱》连续两晚精彩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此次音乐会,天津音乐学院携手国家大剧院,倾情唱响京津文艺“双城记”。音乐会由天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欢担任总策划,天津音乐学院院长、着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担任艺术总监,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张海峰执捧指挥,联袂着名朗诵家徐涛、张凯丽,着名歌唱家雷佳,以及周晓琳、张文沁、王泽南、扣京、王凯等一众实力歌手,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青年合唱团携手献艺。
  整场演出在交响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歌词,唱进了每位观众的心里。天津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与青年交响乐团的默契配合,将歌曲中抒情和颂歌的两种形式完美结合在一起,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真挚依恋和由衷的赞美。音乐会精心设计了《中华恋歌》《民族欢歌》《丝路长歌》《时代放歌》4个篇章。徐涛、张凯丽两位表演艺术家助阵带来深情的朗诵。
  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鲍元恺的管弦乐组曲《炎黄风情》在现场奏响,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旋律和绚丽多彩的西方管弦乐色彩,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幅生活图景。着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与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张文沁携手献唱《大地欢歌》,澎湃歌声传递了真挚爱国情感。
  天津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陈军携手民乐系优秀师生代共同演绎的二胡齐奏《赛马》,展现了二胡这一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艺术魅力。
  女高音歌唱家雷佳深情演绎经典歌曲《我的祖国》,优美的音色和抒情性的演唱风格,让这首流淌着爱国情和民族音的歌曲穿越历史,拨动在场观众的心弦。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倾情献唱《天路》,用坚定豪迈、温暖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音乐会最后在荡气回肠的合唱曲《百年荣光》中落幕。整场音乐会串起了新中国成立74年来我国音乐长空的点点繁星,抒发了天音人歌唱祖国、热爱母校的真挚情怀。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