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版权音乐的传播与人们的习惯

编辑:csm351
2020-11-18来源:百家号
  随着互联网音乐的普及,音乐版权日渐受到重视。一些有版权的音乐不能在互联网随便传播,也不能随便使用。于是,有版权的音乐就真的被限制了起来,尤其是一些音乐网站和听歌软件,一定要用户按月充钱买会员才会提供版权音乐的收听权和下载权。而大多数网民都没有付费收听的习惯,也就放弃了。
  要想听一首歌还要掏钱,恐怕没几个人愿意这样做。毕竟,互联网的精神是开放和共享,而且是免费的开放和共享。音乐付费收听并不会坏了人们的习惯,而是让人们转向不收费的音乐。有大量免费的音乐供人们收听,那为什么还要听付费的呢?就因为付费的音质好,是新出的,珍贵难得?并非如此,而是音乐网站和听歌软件垄断的结果。付费音乐一定有发行方的提成,就好比发行电影的院线有提成一样。虽然有的音乐播放软件只让用户每月掏几块钱就能收听有版权的付费歌曲,但是就这几块钱人们也不愿意掏。因为人们已经有了免费听歌的习惯,而不喜欢花钱听歌了。
  杀毒软件360就是凭借免费打败了国内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独霸市场很大的份额。因为国人的习惯是免费的就是好的,而不是收费的才是好的。音乐网站和听歌软件有着大量听众,如果收费就会把一部分流量迅速变现,而不管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一定要靠广告来赚钱。也就是说,他们已经靠广告赚钱了,还要利用版权音乐做诱饵,诱导人们往里充钱。这种做法并非厚道的做法,而是有点鸡贼。
  各大音乐网站和听歌软件的合并与资产重组不利于免费音乐的推广。做大做强的几大音乐网站和音乐软件对音乐市场形成垄断态势,只要一个版权音乐作品在一个音乐网站上或者一个听歌软件上收费,就意味着这个作品在所有的音乐网站和音乐软件上收费了。而且这种收费还让人视听几十秒,算是设置一个喷香的鱼饵,单等鱼儿来咬钩了。
  有音乐制作能力的音乐人要是自己需要音乐就自己制作音乐了,不必要非得去充会员下载所谓的版权音乐。而怀念以前能免费听到所有版权音乐的时代对现在的情况于事无补,大多数人后悔以前没有下载更多的版权音乐作品,以备不时之需。现在把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下载到U盘都很困难,更别提在汽车内免费收听了。吊诡的是,很多没有版权的音乐也开始要用户充会员才能下载了。也就是说,免费收听音乐的特权会越来越小,各大音乐网站和音乐播放软件会联合起来,逼着用户掏钱充会员。而前期的免费收听或者正在做的免费音乐片段收听只是一种广告手段,吸引流量,并迅速变现。
  我们不反对版权音乐,我们只反对这种因为垄断而限制免费资源分享的行为。只要资本参与进来,不仅免费的音乐会越来越少,就是其他免费的东西也会越来越少……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