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思政+音乐”,芙蓉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再探新领域

编辑:csm351
2023-12-30

4oh107ja

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以音乐思政课为载体,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动力,探索新时代“大思政课”铸魂育人的新路径、新方法——昨日,芙蓉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第六期公开示范课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芙蓉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芙蓉区教育局、湖南省高校“大思政课”建设创新中心、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

湖南师大附中芙蓉中学许金瑶老师主讲以《少年有梦》为主题的音乐思政课;湖南师大附中芙蓉中学2312班的同学带来以《在灿烂阳光下》为题的合唱表演;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胡艺华带来题为《让音乐与红色融合——歌声中的韶山红杜鹃》的音乐思政课。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谭吉华教授点评道,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各大院校都进行了很有创新性的实践,将“三农+思政课+音乐”结合起来就是独树一帜的做法。胡艺华教授的音乐思政课“有声有色有滋味,有情有景有温度”,许金瑶老师的课是一堂精彩的、有风景的思政课,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体现了教师高超的思政水平、知识水平。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缅怀伟人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拓宽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融合场域,建立'思政+音乐'新场域,让思政课堂焕发新生态。”湖南师大附中芙蓉中学校长邓子峻表示。

长沙在推进品质教育的过程中,一直重视并积极践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探索多学科协同育人方式,打造了“有风景的思政课”等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课程形式。

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军山现场介绍了长沙市“三线六步”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范式,期待“思政+音乐”的种子在芙蓉教育生根发芽,继续把思政教育抓实抓新、将思政课建设点“燃”点“亮”、促“大思政课”焕发生机,共同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走新”,成为长沙市“有风景的思政课”的创新亮点。(掌上长沙)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