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金炜艺术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编辑:csm351
2024-01-03

sj1emob2

12月26日,“金炜艺术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在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在浦东成立的第一个以市政协委员个人姓名命名的政协委员工作室。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市政协文卫体委专职副主任肖泽萍,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吉玉萍,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王小君、诸惠华等参加活动。

“金炜艺术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由东方卫视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入站浦东的市政协委员金炜作为召集人,会同来自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教育、共青团、民进、农工党等6个界别的14位市区政协委员共同发起。

艺术教育是以文学、音乐、美术等为艺术手段和内容的审美教育活动,有利于使受教育者在欣赏优秀艺术品的实践中培养审美观念,提高鉴赏能力和创作能力,是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工作室成立后,将成为联系界别群众的新阵地、深化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展现协商文化的新窗口、推广艺术教育的新站点、助推群众文化的新切口,开展艺术教育活动、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助力艺术教育升级、培育协商文化生根等。

姬兆亮指出,艺术可感,育人无形。要用好“金炜艺术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新平台,当好凝聚共识带头人,让以美育人更有底气、成为常态,当好履职尽责带头人,更好助力浦东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当好服务为民带头人,以文化惠民促进全民美育素养提升。要充分发挥“明星委员”资源优势和头雁效应,组织好工作室的委员围绕艺术教育事业升级和资源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调研、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活动,助力浦东提升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推进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主题沙龙——艺术教育专题座谈暨“金炜艺术教育政协委员工作室”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委员们围绕艺术普及可持续性发展、艺术教育途径等建言献策。‘(浦东发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