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扬州邗江区蒋王小学承办扬州市义务教育音乐“小乐器进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促进学生对音乐的理解和表达,全面提升学生的音乐综合素养,5月25日下午,扬州市义务教育音乐“小乐器进课堂”活动在邗江区蒋王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市音乐教研员叶军老师莅临指导,扬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艺术教研员贡加兵、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音乐研训员嵇秀娟以及扬州市各县、市、区教研员和音乐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邗江区蒋王小学的张舒彤、郝静怡两位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二年级《报春》以及六年级《来和我划船》的教学活动。两位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别具匠心地设计了教学环节,将口风琴有效地融入到了歌曲的学唱之中,既丰富了音乐课堂的活动形式,也提升了学生的音乐素养,同时也让大家获得了美的体验。接着,蒋王小学“风吟香樟”口风琴社团的孩子们表演了《贝加尔湖畔》《千与千寻》《森林狂想曲》。舞台上,孩子们一双双灵活的手指在乐器上欢快地跳来跳去,一个个欢乐的音符被美妙地奏响,现场听众无不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之中。随后,蒋王小学党支部书记袁娟进行了“小乐器进课堂”的经验交流。最后,南京市音乐教研员叶军老师就“小乐器进课堂”的发展与意义向全体老师作了精彩的讲座。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义务教育音乐学科的教学打开了一扇窗,激发了老师们创造性地开展音乐教学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城市之间音乐教学的交流,借着“小乐器进课堂”的这股东风,相信蒋小的音乐教学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