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蚌埠市文化馆开设多类公益文化艺术课程

编辑:csm351
2018-07-14来源:安徽网

       据中安在线—淮河晨刊报道,“这个暑假,我报了作文课。没想到不用花钱报班,就能充实自己的暑期生活。”7月4日,12名孩子来到蚌埠市文化馆上了首堂快乐作文课。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市文化馆了解到,为了使孩子们在暑期有所学、有所乐,让热爱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门类的孩子们,能够在这个暑假享受到文化馆的免费开放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该馆举办了系列暑期少儿艺术培训班。
       7月3日上午9点,热爱舞蹈的孩子们聚在市文化馆排练大厅内,认真地看着舞蹈老师赵蓓蓓示范芭蕾舞蹈分解动作。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孩子们都努力地学习着。
       作为孩子们学习芭蕾舞蹈的启蒙老师,孩子们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她都会一一纠正。“在启蒙的时候,选择芭蕾的规范动作,包括脚背、后背、胯根等练习,对她们以后再学到民族舞或者古典舞,都会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免费开放的舞蹈课吸引孩子们前来,古筝课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青睐。虽然天气很热,但在古筝培训室里,却已早早坐满了等候学习的孩子和家长。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想让孩子学习一样乐器,偶然间得知文化馆有免费的古筝课程,就让孩子来听听,没想到一节课听下来,她居然主动要求学习古筝。听说文化馆还开设了舞蹈、美术、文学等课程,邀请的都是专业老师,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办更多的公益辅导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文化艺术的熏陶。”女儿小崔兴奋说道,“我觉得非常开心啊,能学会一样乐器,假期生活也充实了,还能杜绝睡懒觉的坏习惯。”
       市民王女士给孩子报了绘画班,她表示,社会上暑期培训都不便宜,与外面动辄上千元的课外兴趣班相比,免费培训课程为家庭节约了不少开支。得知文化馆举办公益培训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在这里学本领,还解决了孩子暑假没去处的问题。来送孩子上课的许多家长都表示,这一惠民政策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福利。
       “今年暑假期间,市文化馆为孩子们开办了舞蹈、绘画、古筝、语言表演等7个少儿培训班,由专业老师免费向孩子们授课。”据市文化馆社会活动部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报名情况,预计整个暑假将有近200名少年儿童在市文化馆享受到免费的艺术培训服务,成人免费艺术培训班报名工作也将在8月启动,希望喜欢艺术的市民前来报名。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蚌埠市文化馆社会活动部的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