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启东这群平均近50岁的手风琴阿姨 将进京展演

编辑:csm351
2018-09-14来源:南通网
  今天,在启东城西的一个排练厅里,启东“琴之梦”职工女子手风琴艺术团正在紧张排练。


  别小看这些平均年龄接近50岁的阿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办的“炫丽童年梦”第六届青少年艺术盛典上海总汇演活动中,她们参演的《洪湖水,浪打浪》节目获得金奖。
  团长徐翠琴告诉记者:从上海载誉归来后,“歌唱祖国.礼赞英雄”2018首届全国优秀艺术人才系列文艺展演组委会发来了邀请,9月26日到北京参加展演活动,团员们正在紧张排练新的节目。


  “琴之梦”职工女子手风琴社团2016年11月19日成立,是启东市总工会旗下的一支成熟活跃的社团组织,由一群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女性工会会员为主体的手风琴爱好者组成。目前,社团成员已发展到50多人。


  带着对艺术的热爱、对梦想的追逐,她们在启东中学退休音乐教师徐翠琴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手风琴演奏。两年来,她们用新颖的手风琴表演,活跃在社区乘凉晚会和各类演出活动上,激情演绎芳华,丰富启东的文化舞台。
  7月19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炫丽童年梦”第六届青少年艺术盛典上海总汇演中,参加成人组比赛的启东“琴之梦”职工女子手风琴艺术团的18位阿姨们,以娴熟的演奏技巧,轻盈变幻的表演,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8首届全国优秀艺术人才系列文艺展演活动由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中国音乐文学协会、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等主办。9月26日—28日,首届全国优秀艺术人才系列文艺展演和选拔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演播厅进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