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2018森林中国公益盛典在云南澜沧举行

编辑:csm351
2018-12-20来源:百家号
  由森林中国发起的“完美的一天”——2018森林中国公益盛典,近日在素有“音乐绿三角”之称的云南普洱市西盟、孟连、澜沧三县举行。此次活动包含民族文化采风、盛典晚会和活动纪录片上线三个部分。


图为共青团普洱市委接受森林中国绿色发展基金捐赠的价值20万元图书。

  活动旨在通过本次公益盛典,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之外,可以用公益远行的方式到森林里、到乡村里,追本溯源,发现传统文化的精益之美。
  此次采风行,从云南的西盟出发,途经孟连、澜沧,通过采风公益行的方式探访当地特色村落、录制采集民间艺人的音乐文化。森林中国与作为云南、四川本土民族音乐创新发展的积极代表——Kawa乐队和彝族音乐人莫西子诗在马散村、南亢村、芒卡村及有“边境上的音乐村”之称的老达保村进行民族音乐交流、收集整理佤族和拉祜族民族音乐精华,并在当地展开音乐教学、乐器捐赠等公益活动。
  森林中国战略公益合作伙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为支持“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工作,现场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捐赠100万元生态保护资金,用于奖励全国林业系统的生态保护工作者。与此同时,森林中国绿色发展基金也向共青团普洱市委捐赠了50万元网课学习卡和价值20万元的图书。
  同时,为展现公益音乐采风的成果,展示原汁原味的本土音乐,莫西子诗和Kawa乐队与当地老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岩聪(佤族)以及有“拉祜族百灵鸟”之称的李娜倮(拉祜族)联袂演唱本次活动的推广曲《实在舍不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