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徐汇区委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 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

编辑:csm351
2020-06-18来源:区委办

  今天下午,徐汇区委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会上进行了红色音乐解析与赏析。
  区委书记鲍炳章出席会议并指出,今天区委中心组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联组学习,用音乐艺术独有的感染力,进行党性教育,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双方:
  一是共同把“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双方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共同把“四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二是共同把“两手抓、两手硬”落实好。在疫情防控上,紧盯“学校门”等关键点,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常而有序、常而不松、以常保平”,确保校园安全。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科学研判变量、全力稳住存量、努力做大增量,以徐汇高质量的发展,为上音师生、人才提供更多成长平台、逐梦舞台。
  三是共同把音乐文化街区打造好。围绕“打造世界级的音乐文化街区”这一命题,继续深化合作,结合风貌区保护利用,聚焦复兴中路、汾阳路、东平路等核心区域,加快推动品牌重构、业态更新和环境改善,促进形态、生态、业态、文态有机融合,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四是共同把区校合作、党建联建深化好。充分利用徐汇区域内丰富的文化、教育、医疗资源,服务好学院师生,和上音一起拓展功能、整治环境、完善配套、引进人才、举办活动,共同提升区域音乐文化供给品质。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平台优势,依托上音音乐文化资源,提供更优质、更亲民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群众文化活动,让更多居民、白领近距离接受音乐文化的熏陶,欣赏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主持会议并指出,徐汇是中心城区中极富历史底蕴的文化大区,是海派文化之源,是上海文化品牌的核心地,也是上海城市文化的彰显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面向新时代,上音将积极融入区域党建联建,进一步打造“音乐思政”与“音乐党课”系列,使音乐与城区文脉共荣;进一步推进“上海之春”与徐汇城区文化建设精准落地,共同打造群众喜闻乐见、深度参与的年度文化盛宴。上音歌剧院以“上音主体、歌剧特色、学术高地、市场运营”定位,结合上音的红色基因与徐汇区深厚的历史文脉,与徐汇区共同打造音乐文化特色街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地标。下一步,上音将继续加强与徐汇共建合作,着力打造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全面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推动高端人才交流,选派优秀人才与徐汇区联动互通,建设国际音乐教育示范园区,吸引国际顶级人才扎根徐汇,共同打造国际化、高质量的人才聚集地。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区委副书记钟晓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琪作交流发言,结合具体工作交流“四史”学习体会,从平台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氛围共创等角度予以深入展开。
  学习会上,上音韩斌副研究员作《红色音乐涵润光荣之城》专题讲座,提纲挈领地介绍了从龙华二十四烈士、《义勇军进行曲》等开启的近百年红色音乐鲜为人知的故事。
  其中,上音人与人民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贡献出了几十部红色音乐作品,在中华民族顽强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吹响时代号角,奏响时代强音,鼓舞人心、激励斗志,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成为中国音乐百年经典力作,也为上海这座伟大城市积淀了丰富的精神资源。
  随后由上音师生带来小型音乐汇演,《牧童短笛》《游击队歌》《苗岭的早晨》《山泉》《儿童组曲—捉迷藏》等五首音乐作品浓缩了上音人的原创,集中展示了人才培养与艺术实践的艺术水准,体现了上海语汇、中国精神与世界影响。
  最后,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领唱、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海音乐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出席。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