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党课进社区 党史教育润人心

编辑:csm351
2021-07-01来源:雅安新闻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娓娓动听的红色歌声中,雨城区“歌声里的党史”第三场音乐流动党课于6月15日顺利开讲,雨城区青江街道、大兴街道、草坝镇共200名村、社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音乐党课以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切入点,创新打造“听经典歌曲、讲党史故事、唱红歌忆史、看视频再现、说心得体会”的立体党课新形式,围绕“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奠基立业、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筑梦前行、伟大复兴”四个篇章,以20多首基层党员熟悉的经典歌曲为线索,全方位立体化地诠释歌曲背后党的历史,让基层党员用心体会建党建国以来的苦难与辉煌,感悟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壮丽篇章。同时围绕修建川藏铁路、青藏铁路的“两路”精神展开一堂生动的红色微党课,充分展现修建川藏铁路中雅安人民的力量。现场通过猜歌名、“我为党来献首歌”、“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等方式开展互动,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主动唱出歌曲,畅谈自己的感悟,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音乐党课在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音乐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新颖形式,“音乐+党课”受到了村、社区等基层党员同志的热烈欢迎。青江街道土桥社区的青年党员叶倩说:“这堂党课,既生动、又活泼,是我入党以来第一次聆听这种形式的党课,它既有历史,又有歌曲,代入感很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还要更加努力,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扎根基层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