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广州荔湾办音乐党史课,十首经典红歌讲百年党史

编辑:csm351
2022-07-08来源:羊城晚报

  7月6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打造的《经典永流传,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音乐党史课》在广州荔湾区沙面举行。
  《保卫黄河》《延安颂》《绣红旗》《不忘初心》等十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声声唱响,广东优秀歌唱家崔峥嵘、许乐、李白、张朝夕,青年钢琴家王顺仪,为观众带来了一堂高雅艺术与传统西关风情融合的特别党课,以音乐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各个关键时期的历史一一讲述。
  著名歌唱家崔峥嵘
  著名歌唱家张朝夕
  广州2000多年的城市历史中,荔湾的核心地位一直没变,她是广州乃至岭南文化的根。选择在荔湾沙面的历史街区中讲述百年党史,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音乐课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合,更能让广大群众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激发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
  著名歌唱家崔峥嵘是本场音乐党史课的主角,除了演唱,她还肩负朗诵、讲述人、导演以及撰写文稿等工作,她反复翻阅各种党史资料,以各个时期代表性红色经典歌曲为叙述线索,结合讲述歌曲的时代背景、历史事件,让听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带领人民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