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西媒:西班牙为残障人士提供“艺术共享”

编辑:csm351
2022-10-12来源:参考消息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10月9日报道,在多年前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周末,在一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房子里,一个小男孩调高了收音机的音量,把手轻轻放在扬声器上,脸上浮现出满足的神情。然而,唯一不普通的是,他双耳失聪,听不到播放的音乐,但从有记忆开始,这就是他最大的爱好。
  如今男孩已长大成人。已经五十知天命的佩皮托·鲁埃达在家乡阿尔梅里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道:“我的这种狂热爱好让家人快要发疯了。我非常喜欢音乐,喜欢感受声音,感受振动。但一般来说,听力残疾人对音乐不怎么感兴趣,因为我们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
  他遗憾地表示,其实听力残疾人受到歧视的情况从童年时期就开始了,因为他们被剥夺了获得音乐知识的权利,而且这种情况将伴随他们的一生。他说:“最近的技术进步令人啧啧称奇。但在我们的世界里,技术仍然处于上个世纪。”
  如今,像Music For All基金会这样的机构和企业正在努力让无障碍环境逐步在视力残疾人士剧院和博物馆、听力残疾人士音乐会里成为现实。包括马德里在内的全世界很多城市都在为残疾人提供享受文化的平等机会。
  目前所采取的措施不仅包括为行动不便的人调整空间,还包括歌曲的字幕、舞台表演的音频描述、手语翻译的参与等等,同时还会提供必要的设备,如磁环(连接到助听器和人工耳蜗上,使声音直接到达耳朵)和振动背包等。
  该机构的目标在于,让残疾人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能为艺术作出自己的贡献。活动协调员拉克尔·加西亚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机构还会雇用残疾人在活动中参与实际工作。
  西班牙歌唱家玛丽亚·罗萨伦表示:“这么做不是为了提供一项特殊服务,而是要促使其常态化。最终目的是让每个人都能平等地享受生活,而不会因为自身能力与其他人不同而被指指点点,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