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成华区高雅艺术“走基层” 三场交响音乐会持续奏响

编辑:csm351
2022-11-15来源:人民网

  11月13日晚,成都市成华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交响音乐会在成都国际剧院落下帷幕。
  周末两天、连续三场,从大喜时代剧场到成都国际剧院,成华区文体旅局携手四川爱乐乐团带来的顶级音乐盛宴让市民大饱耳福。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文明办、成华区文体旅局、成华区文联、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城市音乐氛围,为高品质助力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建设提质提速。
  每一场曲目都经过精心编排,东西结合、古今交融,配以大众喜闻乐见的互动演出方式,让观众品味不同时空音乐的多元魅力,感受不同地域音乐的风格特色。优雅动听的中外古典名曲、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还有老少皆爱的影视动漫配乐,音乐美的洗礼如梦如幻。
  熟悉的《小星星变奏曲》响起,唤醒可爱而愉快的童年回忆;热情洋溢的《匈牙利舞曲》让人仿若置身吉普赛舞池;《幽灵公主》带来宫崎骏电影中人类与自然关系的思考;婉转浪漫的《梁祝》令人沉醉在中国古代民间经典爱情故事之中;恢弘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让现场观众忍不住跟着轻哼,为祖国自豪……四川爱乐乐团带来的交响乐演奏让观众徜徉在高雅艺术的海洋里,令人意犹未尽,引起现场热烈反响。家住跳蹬的张女士表示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接触高雅艺术的机会,能坐在剧场里听一场交响音乐会感觉身心都很舒畅,希望以后成华能有更多这样的惠民活动。
  “随着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重视,需求也在变化升级,成华区文体旅局整合优质资源,既要接地气、雅俗共赏,同时要引导和满足高雅艺术的需求,多维度多元化地丰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华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三场交响音乐会以富有感染力的演出,让高雅艺术走近基层群众,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有效实施社区美育,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传递正能量,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成华区文体旅局还将深入社区,持续开展“走基层”川剧专场演出、综艺演出、各类成人少儿读书活动、“咫尺天下舆图万象——地图中的成都”地图展、雄关漫道从头越——“欢庆二十大·迈步新征程”天府书画名家邀请展、程毅个人油画作品展、“第四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联合摄影展等文化活动百余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成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品牌,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注入成华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