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会开进社区!六安人在家门口感受音乐的力量

编辑:csm351
2023-02-26来源:六安新周报

  “看见小区群发的消息了吗?听说今天晚上社区有音乐会。”家住裕安区西市街道凤凰桥社区的居民赵晓丽刚下班,便得知了这个好消息,她决定瞧瞧去。
  2月24日晚上,在裕安区西市街道凤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的小礼堂上,传来阵阵古琴声。琴声淙淙,行云流水一般,悠远沉静。
  这是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明办主办,六安市文化馆承办的“月光音乐盒”微型音乐会。这是一场没有距离感的民族乐器音乐会,台下坐满了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们。古琴、古筝、琵琶、萧构造出了婉约之境,每种民族乐器都在演奏者的演绎下,绽放了民族乐器的别样魅力。当晚演奏的曲目,既有经典名曲又有影视作品插曲,将鲜明的民族器乐风韵送到观众面前,也拉近了居民与传统民族器乐的距离。
  “台柱子”是六安市一群优秀的青年民乐老师,他们自发组建了弦意室内民乐团,致力于六安民族器乐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我们弦意室内民乐团都是一群热爱民乐的青年们,我们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也热衷于参加这样的公益文化活动,让更多人能近距离感受民族传统乐器的魅力。”当晚的古筝演奏者胡金秋这样说。
  前来观看的居民张雯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感受传统民乐的魅力,和平常听的流行音乐感觉非常不一样。周星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片尾曲《一生所爱》被老师们用琴萧合奏的方式呈现,让我觉得更有画面感。”居民赵晓丽在观看后也非常开心地表达了对活动的喜爱:“音乐仿佛有种魔力,能让我在繁忙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
  “现在居民们的生活条件逐步变好,物质生活满足以后就是精神追求。像‘月光音乐盒’微型音乐会这种形式是最好的思想工作方式,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居民们也非常乐意参加,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服务形式。”西市街道党工委委员耿大平说。
  据悉,“月光音乐盒”微型音乐会作为我市今年创新打造的文明实践品牌,致力于把音乐会带到群众身边,让更多群众接触到现场演奏的世界名曲和红色音乐,同时,向更多观众讲解音乐会礼仪,借此涵养群众的文化素养,提升城市的文明气质,把文化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接下来,“月光音乐盒”微型音乐会巡演将定期走进我市社区(村)文明实践站,化身打开广大市民美好听觉感受的音乐宝盒,让更多的人感受音乐的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