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与中芭舞者面对面!大良举行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研修活动

编辑:csm351
2023-03-01来源:大良街道

  2月21日下午,“足尖艺术——与中芭舞者面对面”暨大良街道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大良舞蹈协会)研修活动,在顺德凤凰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在大良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大良街道教育办公室指导下,由大良街道中小学音乐教师工作室以及大良舞蹈协会联合举办。大良街道教育办教育管理组组长、美育专干翁劲先生,大良文化中心副主任陈倩仪女士,大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江建忠先生,大良街道中小学音乐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大良舞协会长、西山小学副校长吕颖华女士,以及大良街道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大良舞协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良是顺德区的中心城区,政治文化中心,艺术培训机构林立,舞蹈专业人才和爱好者众多。借此契机,我们成立了大良舞蹈协会。期待通过协会有效地把大良的舞蹈爱好者团结起来,发挥人才聚集优势,为基层培训提供帮助,营造大良街道的舞蹈艺术氛围。
  芭蕾艺术在要求身体躯干保持直、立的美学原则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每一个动作与角色表演总散发着自信和骄傲、高贵和正直,展现出清雅、高洁、典雅的艺术风貌。
  活动中,大良街道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大良舞蹈协会代表们观摩聆听国内芭蕾顶尖专家带来的“足尖艺术”心得分享。中央芭蕾舞团顶尖专家与青年舞蹈家们现场还原日常课堂教学与排练情境,让参与观摩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他们对舞蹈专业的专注与执着,对芭蕾艺术的热忱与追求。
  中央芭蕾舞团,又称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人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上,汲取不同流派、风格之长,并引进演出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等世界经典名作。除此之外,剧团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60多年来,中央芭蕾舞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现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作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剧团,一方面是对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显中华人文情怀的窗口发挥着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为国内展示更高水准演绎和更好艺术普及“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并重的目标积极努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