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高雅艺术搭教育快车开进社区

编辑:csm351
2023-04-18来源:河南日报

  当《爱我中华》《茉莉花》《听我说谢谢你》《青春修炼手册》四首乐曲在五州公园奏响时,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深深感受到了在家门口零距离聆听高雅乐曲的幸福感。4月16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在五州公园举办“‘发现美之旅’课程—高雅艺术进社区”启动仪式,现场传出高雅艺术之音,为当地群众开启了一段浪漫、活力、美妙的春日艺术之旅。
  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和美之声”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支持下,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基于“立于和,行于美”的办学理念,以“一生一特长,人人放光芒”为培养目标,鼓励学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和美之声”管乐团此次的精彩演出让现场群众乐开怀,这场艺术与教育的双向奔赴改变了高雅艺术的呈现方式。高雅艺术搭乘教育快车开进社区,充分发挥了文明校园辐射作用,带动了文明社区创建,让广大群众“足不出社区”就能感受音乐带来的丰富乐趣与灵魂共鸣,既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进一步诠释校园文化与社区文化的精彩融合。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将进一步发掘校内外资源,推动校园文化进社区活动广泛开展,为广大学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搭建实践、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学生和社区群众在文化建设中相互服务、共同提高,少年儿童对高雅艺术的向往,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能够带动家庭、社区对高雅艺术与美好生活的追求,助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