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党建共联校社共建 艺术课堂进社区

编辑:csm351
2023-04-25来源:红网

  为了践行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群众的公益精神,将专业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院内党员教师免费为周边社区孩子送教艺术课。
  此项公益活动艺术学院已坚持8年,2022年学校搬至新校区后,经过一年的筹备,通过与社区反复沟通协商,2023年3月,“艺萌”美育公益班又开班了。
  3月24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与东城社区、金南社区举行“党建共联校社共建‘艺萌’美育公益班开班仪式”,艺术学院送教进社区公益活动也再次拉开序幕。这次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践行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群众的公益精神,同时通过公益课堂的拓展实践促进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
  学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伍莉、院长李伟强、党总支副书记李利德、副院长宋志强、第一党支部书尹明飞、美术教育专业带头人樊荣副教授、历经铺街道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彩虹、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邹望湘、东城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胡静及公益班主教老师、助教学生、家长和孩子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利德主持。
  仪式上,李伟强围绕“红色的底色、师范的本色、艺术的特色”三个特色介绍了学校优秀教资队伍、丰厚的教学经验及完善的教学设备,并以“远亲不如近邻”表达了对历经铺街道金南社区和东城社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希望能借此次暖心公益,让艺术植于孩子们心中。
  唐彩虹表示,历经了疫情的考验,一年时间的筹备,最终让艺术走进社区,希望孩子们能在此学有所乐,学有所成。邹望湘对学校师资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报名表示感谢,也希望孩子们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伍莉在总结讲话中对社区领导及党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阐释此次公益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资源鼓动社区进步的作用。党员教师起带头作用,弘扬志愿精神,社区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合作,实现家庭教育社区良性互动,表示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免费送教进社区已有八年,送一节课很容易,难的是周周月月年年的坚持,希望送教进社区能持续发展,能真正服务于周边社区居民。
  在浓浓的春意中,在家长孩子满意的笑脸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孩子们走进了多彩的艺术课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