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特别的母亲节!广州少儿广播合唱团五周年音乐会温情上演

编辑:csm351
2023-05-16来源:大洋网
  5月14日是母亲节,广州少儿广播合唱团在星海音乐厅迎来了成立五周年的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以“爱”为主题,通过二十几首风格迥异的中外优秀合唱作品,让不同年龄梯队团的孩子们体会了丰富而多层次的“爱”。
  本场音乐会由广州市合唱协会、广州艺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在广州少儿广播合唱团演出团指挥周颖、演预团指挥邓楠、预备团指挥陈万娟、苗苗团指挥杨景翔的指挥下,合唱团的孩子们奉上了这场精心准备的童声合唱音乐会,在温暖的母亲节献给妈妈。
  以“爱”为主题,呈现二十多首优秀合唱作品
  整场音乐会以“爱”为主题,向观众呈现了二十几首风格迥异的中外优秀合唱作品,其中有来自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原创合唱歌曲《美美的》,希望通过音乐,让“美育的种子”在孩子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有《祖国,慈祥的母亲》《母亲的微笑》等作品,表达着孩子们对生活的赞美与向往,对家、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还有根据地方童谣改编的合唱作品,如极具广府文化特色的粤语童谣合唱《月光光+彩云追月》,武汉本土同名童谣改编的合唱歌曲《下白雨》,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合唱作品《月亮粑粑》等。除此之外,还演绎了多首古典、现代、流行等音乐风格的合唱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合唱团五年来的学习成果。
  音乐会上,《延安的故事》通过妈妈娓娓讲述的动人故事,展现了革命圣地延安的红色故事和时代风采。这首歌曲特别邀请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农舒宇老师同台,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演绎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
  《懂你》是1994年电影《九香》插曲。《懂你》的词作者黄小茂曾表示:歌词是写给父母的,虽然他从来没有向父母直白地表达过心中的爱,但是他们彼此之间是心照不宣的,于是歌曲就有了“懂你”这个名字。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感人至深,如同一个孩子对母亲的热爱,那种发自心底的共鸣震撼每一位听者的心灵。
  音乐会的压轴曲目为《母亲的微笑》,这首歌写出了母爱的真实内涵。作品曲调平稳、旋律优美、缓缓道来,合唱的诠释打动了每个人的心灵。这是合唱团选择这首歌作为结束曲的原因之一。
  “一个特别的母亲节”,音乐会好评如潮
  广州少儿广播合唱团成团5年来,在音乐的旋律中,孩子们共同成长。本次5周年音乐会,孩子们用最美的歌声演绎了多首古典、现代、流行等音乐风格的较高难度的合唱作品,全方位展示了5年来的学习成果。5月14日母亲节当天的演出,引发好评如潮。
  “一场真正合乎我想象的粤语-童谣-本土化合唱音乐会!舞台上点心车的设计很讨好。”
  “5年前,在开车路上,从电台听到招生的消息,带着你临时准备了《虫儿飞》,考进了合唱团!这场演出,一共和小伙伴们演唱了15首歌,非常精彩!这两天,又是考试又是紧密的彩排,你都坚持了下来,妈妈给你点赞!”有孩子家长如此表示。
  另有家长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母亲节”,“宝贝演出完后继续心心念念什么时候下次表演。她有一大堆感想,说不舍得这个老师那个老师;说表演上台前很紧张,上台了就不紧张了;问我拍了什么样的照片,不要删了,因为今天每个瞬间她虽然都记在心里了,但如果忘了看到照片就能想起……说着说着竟然眼眶红了。真的是一个感性的宝贝,看到你又长大一点点,我也眼眶湿湿的。祝所有的妈妈都健康快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