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华人指挥家汤沐海参与上海社区文化建设 成立交流中心

编辑:csm351
2023-05-29来源:中新网
  汤沐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13日落户上海市长宁区新泾镇。
  德籍华人汤沐海是唯一获格莱美奖的华人指挥家,也是中央音乐学院名誉教授,曾获2021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他目前居住在上海市长宁区,长期与中国音乐界保持密切联系,关心音乐普及教育。
  “艺术面向全人类,音乐也是如此,不应该有专业和业余之分。我们音乐家更应该让普通大众都能够欣赏、评论音乐,把音乐当作生活中美好的一部分,而不要过多地强调音乐的复杂、难学。”汤沐海在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成立仪式上说,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音乐之美,借助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提升大众的音乐素养。
  据悉,汤沐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一个非营利性民间组织,设有展演厅、音乐教室、会议室等多功能场所,将主办各种音乐艺术展演、音乐会、音乐艺术论坛和艺术沙龙等文化活动,并将吸引全球文化名人、音乐艺术家、音乐爱好者前来切磋交流。此外,该中心还将积极开展音乐艺术教育活动,培养一批青少年音乐艺术爱好者。
  “华人指挥大师参与到基层社区文化建设是非常有意义的创新之举。”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表示,汤沐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提高长宁区的社区文化品质,有助于提升上海的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汇集侨界文化资源、人才力量共同参与上海文化建设和中外文化交流提供了新空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