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怒江峡谷雅兰女子合唱团大放光彩

编辑:csm351
2023-06-28来源:云南网

  6月24日晚,2023年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首届云南省老年合唱艺术周活动在临沧市临翔圆满闭幕。
  本次活动时间为6月21日至24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文化馆、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临沧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闭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等领导出席并为合唱团颁奖。
  闭幕式上,来自全省各州(市)参加合唱展演的代表队领队以及普洱市、大理州、德宏州、丽江市、怒江州、迪庆州、临沧市、省属代表队9支合唱代表团600多人进行合唱展演。
  怒江峡谷雅兰女子合唱团在晚会上演唱了《壮美延安》《太阳照到独龙江》两首歌曲,第一首歌曲以中国革命圣地延安为背景,通过音乐的表现手法探索“新时代,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朗朗上口的曲调抒发出人民群众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崇高敬意与由衷的赞美。第二首歌《太阳照到独龙江》以独龙族民间音乐为体裁,通过四部女子混声合唱,灵动展现了独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千年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充分展示了独龙人民永远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用歌声讲述人生沉淀,团结唱响最美夕阳红。随着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老年人的精神需求日益增加,各类老年合唱团纷纷登上了群众文化的舞台,用饱含深情的音符歌唱今天的幸福生活。怒江峡谷雅兰女子合唱团在首届云南省老年合唱艺术周上的深情演唱,展现了怒江妇女积极乐观、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在场领导的高度肯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