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百部经典”进社区 “七一”音乐会在金融街街道成功上演

编辑:csm351
2023-07-04来源:人民政协网

  6月29日,作为“百部经典”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七一”主题音乐会在金融街街道市民文化中心成功上演。
  本次音乐会以“七一”建党节为主题,依托“百部经典”内容祝福建党102周年、助力推广优秀传统文化,为现场数百名街道居民带来了多种形式的音乐艺术体验。本次活动由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国家图书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并获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分别以经典传颂和七一颂歌为主题。音乐会上,《诗经》中“最得风人深致”的名篇《蒹葭》;曲调淳朴而富有激情、略带愁绪的古琴琴歌《阳关三叠》;浪漫而细腻的昆曲选段《牡丹亭·寻梦》等诸多古代诗歌名篇、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也在现场上演。由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执行演出了七一颂歌篇章,全国残疾人艺术会演声乐类金奖得主晏慧带来了一首《灯火里的中国》;“反拉二胡”第一人王钊以左手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等。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是由中宣部支持指导、文旅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目前已完成编纂出版图书70余种,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并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本次音乐会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支持。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