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一步一曲倾听历史声音,在闵行文化艺术节通过“音乐可展览”感受国乐风华

编辑:csm351
2023-10-08来源:经典947

  10月4日,“艺术闵行·上海西区”2023闵行文化艺术节之“音乐可展览:国乐风华”在闵行博物馆精彩亮相,并将在10月5日至6日,继续与您相约!一步一曲倾听历史的声音,一品一物沉浸于千年文化。当文博精品遇到经典音乐,历史文脉通过国乐演绎鲜活起来。
  由于活动招募火爆,预约席位已满,我们专为无法来到现场观摩的朋友准备了一场线上直播,快点击下方按钮预约吧!
  闵行博物馆《国乐风华》展厅的展品特色,融入民族器乐的演奏,让历史借助音乐的形式“活”了起来,打造“一步一曲”式精品沉浸式民乐聆听。这也是经典947携手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专为闵行博物馆的展品进行的特别设计与音乐改编。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观众们对活动的反应非常热烈,对演奏者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还有人对活动的组织和策划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他们驻足在乐器前仔细观摩,了解这些民族乐器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演奏方式。
  此外,现场的讲解员也非常投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观众们介绍了中国民族乐器的各个方面,让观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些乐器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热烈、欢乐的氛围,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以及现场演奏的美妙乐声,展览以中国民族乐器千百年的历史发展脉络为卷轴,乐器自身的形态特征和音乐风格、乐器制作技艺的源远流长,还有乐器与乐人之间的默契羁绊,都得以生动展现,呈现出乐器与中华民族文化的相辅相成、交融共存。
  在展览现场,观众们不仅能够沉浸式地了解中国民族乐器的“吹、拉、弹、打”四种演奏方式,更能通过“鉴物”、“观影”、“赏乐”三个板块的展示,深入地了解到乐器自身的形态特征和音乐风格,感受到乐器制作技艺的源远流长。
  在“鉴物”板块,观众们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民族乐器,包括琵琶、古筝、二胡等等,这些乐器不仅形态各异,而且制作技艺精湛,历史悠久。在“观影”板块,观众们可以通过观看影像资料,了解到敦煌琵琶与乐舞的历史背景,更好地理解乐器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在“赏乐”板块,观众们可以近身欣赏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过程,感受到这些乐器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学生们现场演奏了笛子、箫、古琴、琵琶、中阮、古筝、二胡、堂鼓等中国传统乐器,这些乐器的演奏为我们展现了国乐的魅力。
  观众们不仅能够欣赏到中国传统音乐的优美旋律,更能够感受到乐器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这正是“音乐可展览”的魅力所在。
  一步一曲倾听历史的声音,一品一物沉浸于千年文化,当文博精品遇到经典音乐,历史文脉通过国乐演绎鲜活起来。
  经典947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广好音乐和音乐文化,闵行文化艺术节则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感受艺术、体验文化的平台,此次“美好生活”艺术季系列之“音乐可展览:国乐风华”活动的举办,将音乐与文化、艺术相结合,让观众们通过生动的方式,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音乐可展览,国乐正风华
  10月5日、6日
  “音乐可展览:国乐风华”
  精彩继续!
  此后几月,在海派艺术馆还将举行美育讲座、庭院音乐会、五感工作坊II、二十四节气视听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活动,而在闵行文化公园还将有新·秋兴八景Citywalk活动,期待与市民们一起在闵行遇见文化艺术。来闵行,与经典艺术来个约会,与美好生活撞个满怀,一起解锁人文密码,品味藏在闵行都市里的诗和远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