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中国传统器乐周” 在成都市武侯区鸣乐奏响

编辑:csm351
2023-11-10来源:人民网


  10月13日,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传统器乐周”武侯区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成都市武侯区音乐坊黑胶广场正式启动。

  为保护传承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人文互鉴,增进民心相通,积极助力“文化强区”建设,国内外嘉宾相约齐聚成都,相聚武侯。此次展演汇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等全国9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18支队伍,省内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宜宾市等10支队伍,还有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乐器演奏者和本区队伍,共计37支队伍,209人参加。

  据悉,在接下来的3天里,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中国传统器乐周”武侯区主题活动将围绕“中国传统器乐周”为主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团体、艺术家一道,举行“中国民族乐器展”“民族器乐制作展示”“中国民族器乐展演”以及“中国民族器乐展演进社区”等活动。

  本届“中国民族乐器展”共组织了中国传统民乐、中国少数民族乐器、成都永陵“24伎乐”仿制乐器等88种中国传统乐器展示,向市民展示了丰富多样的中华民族乐器。并在现场还有琵琶、笛子、箫、古琴、壮族天琴、羌笛的制作展示和市民体验。同时此次“中国传统器乐周”共计安排了20余场进社区展演及广场展演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