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聆听世界之声,在音乐中开启环球旅行

编辑:csm351
2024-03-25

不出国门也能“环球旅行”?无须护照、无须行李,只需一颗向往世界的心。今天(3月23日),“嘉文有约·世界你好——跨时空艺术漫游”系列活动之“音乐的环球旅行”音乐会在嘉定区文化馆举行,带领观众踏上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之旅。

此次音乐会以世界各大洲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经典曲目的演绎,串起一场视听盛宴。“音乐的环球旅行”从欧洲古典音乐《康塔塔BWV147》启程,沿途聆听优美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感受热烈的《多瑙河之波圆舞曲》,步入活力四射的《自由探戈》……

演奏者成熟的演奏技巧、对音乐精准的理解把握以及全身心投入的演奏,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世界各地,享受到音乐带来的美好。在《一步之遥》的优雅旋律中,他们仿佛穿越到西班牙,体验着探戈舞的热情与优雅;而当《阿里郎》的旋律响起,观众又仿佛置身于绿意盎然的田野,感受着朝鲜族的真挚与热情。

“当《欢乐颂》的旋律响起,我好像走进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糖果世界,整个人都被这份快乐所感染。”观众张佳佳表示,自己仿佛乘坐着一艘音乐之船,穿越世界各地的音乐海洋,领略各种文化背景下的音乐风情。

“西班牙弗拉门戈歌舞的重要伴奏乐器是什么?”“爵士乐在哪个国家诞生?”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音乐知识问答,这样的互动交流不仅让观众增进对音乐知识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音乐的兴趣。“我了解到更多关于音乐的历史、作曲家和不同乐器的特点。比如,在古埃及的时候,人们用象牙、木头制作乐器。”今年11岁的音乐爱好者张梓菡说。

“小提琴音色明亮,中提琴音色温暖而富有表现力,大提琴则音色低沉,适合演奏抒情和宏伟的旋律。”通过演奏者的讲解和示范,观众对这些乐器的特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今年区文化馆“嘉文有约·世界你好——跨时空艺术漫游”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

“去年的‘嘉文有约·四时有趣’系列活动以春夏秋冬为序,以四时节气为题,大家共同感受了时节的变迁和传统文化的融合之美。今天我们以‘音乐的环球旅行’主题音乐会启程,带领市民体验全球五大洲的独特文化。”区文化馆活动与品牌推广部主任郭子祺表示,后续还将推出马蒂斯油画之夜、走近弗里达、行走百老汇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包括手作雕塑、油画、面部彩绘、打击乐体验等形式,用艺术打破空间和时间的界限,实现人人可参与的文化艺术漫游。

新闻来源:上观新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