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长城上举办音乐会 清明节北京怀柔以民乐寄情思

编辑:csm351
2024-04-07

在春花烂漫的长城上,邂逅一场高品质的民乐表演……4月6日,“忆满京城情思华夏”2024年怀柔区“清明遥思”主题音乐会在慕田峪长城景区举办。中国煤矿文工团民乐团现场演绎10余首经典作品,同观众一起缅怀先贤,遥思故人。

本场音乐会分为古韵新声话清明、花开清明忆英雄、锦绣山河踏春来三个篇章。舞台设置在慕田峪长城景区观景平台,恢弘大气的民乐结合雄伟壮丽的慕田峪长城,让观众在缅怀先烈、先贤、先人,敬畏生命的同时,感受生生不息的希望与力量。

古韵新声话清明篇章,在《杏花天》六重奏中拉开帷幕。演奏家们用古琴、琵琶、中阮等乐器演绎出柔美婉转的曲调,将现场观众带入到音乐会动人的氛围中。随后上演的《悲欢令》《木兰辞》《满江红》等合奏曲目,则淳厚有力,现场氛围逐渐苍劲悲壮。诗朗诵《海棠花祭》,表达出对先人无限的思念和真挚的情感,营造出清明追思的动人意境。

器乐五重奏《映山红》、诗朗诵《海棠花祭》、民族管弦乐《十送红军组套曲》……缅怀先烈的曲目贯穿花开清明忆英雄篇章,音乐悲怆有力,观众为之动容。器乐重奏《君子兰》、笛子与乐队《燕归来》、合奏《上春山》……紧随其后的锦绣山河踏春来篇章,整体氛围昂扬向上,让观众充满力量。

“本次活动我们还设置了线上直播,让广大市民朋友,都能欣赏到高品质的民乐表演,吸引大家感受民乐魅力,进而激励广大市民游客的爱国情怀。”怀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怀柔区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利用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阵地,开展展览、亲子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民族精神。

新闻来源:北京商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