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伊诺智造”见证南飞雁的音乐梦想——记深圳伊诺集团董事长袁雁

编辑:csm351
2019-01-14来源:百家号
  “伊诺智造”见证南飞雁的音乐梦想——记深圳伊诺集团董事长袁雁


  她是朋友口中的南飞雁、是同行眼中的女强人、亦是公司的领头雁。她,就是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伊诺集团董事长袁雁。
  她常常把自己比喻是一个南飞的雁,因为到深圳探亲,偶尔来到这个火热的南方,继而因为女儿学琴,接触到了乐器行业。在世纪之初的2000年左右,中国的乐器市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迎来了蓬勃的发展期,相关配件及配套产品的市场有着巨大的缺口。而恰好在这个时候,袁雁敏锐地发现了这样的市场窗口,毅然推开了这扇窗,加入了乐器行业大军,投入市场经济的大潮。


  2003年,袁雁的第一家公司(深圳市伊诺乐器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南山区成立。公司成立之后,她的时间表一直围绕着伊诺的目标、伊诺的人才、伊诺的市场、伊诺的客户。她对客户以诚相待,对员工她不乏慈母情怀,让所有来到伊诺的员工,都能感受到作为一名伊诺人的温暖!诚信是她的人格基调,同时,她把这种人格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中。
  “伊诺,就是一诺千金”袁雁如是说。


  创业是艰辛的,跨行业创业更是困难重重。但是,路总是人走出来的,公司运营以来,她依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吸引着志同道合的人,凭借着不服输的个性快速融入了这个行业。在公司管理上,曾经是一名优秀医师的袁雁,用医生独特的视角,从医的理念来审视这个行业——治病先诊断,无病需预防,定目标,有计划,有总结,率领公司运行在健康发展的轨道上。
  产品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袁雁的目光始终盯着行业的发展趋势,确立了"小产品,大品牌"的理念,伊诺创立后的第一款产品就引发了行业的关注,在行业内首创了夹式液晶校音器、电子哑鼓垫等系列新品。经过五年的发展,到2008年,伊诺的客户已遍布海内外,已然成为行业内的明星品牌。


  就像季节轮换,人总会生病一样,企业、行业也是如此,——2013年,受国内市场经济的大环境影响,所有生产型企业原材料上涨,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增加,给很多企业带来极大的生存压力。袁雁又一次发挥了医生的独特思维,认真诊断,对症治疗!她从优化管理团队,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拓展生产能力入手,通过战略性乔迁,伊诺以全新的面貌鼓舞了士气,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当年产能就突破300万台,再一次赢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深圳是创业之都,也是创意之都,发展企业仅仅会埋头苦干远远不够,袁雁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2014年及时率领伊诺开启“音乐梦想·伊诺智造”时代,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发展贸易合作,启动文化产业,创建立体的、多方位的伊诺品牌。
  伊诺秉持发展音乐、传递快乐为已任,在袁雁的率领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7、2018连续两年联合主办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深圳市活动,发起首届深圳市乐器文化节。通过普及音乐教育,传递音乐正能量,使更多的人享受到音乐的快乐和幸福的同时,这个领头雁的视角,已经开始逐步向更具战略意义的音乐文化高度延伸。


  2018年,由伊诺发起,共计72家乐器行业相关企业,向深圳市民政局申请成立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经过不懈的努力,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于2018年7月正式成立。众望所归——在大家的一致推荐下,袁雁被推选担任第一届会长。
  时光荏苒,经过15年的发展,袁雁带领的伊诺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伊诺集团,经营范围涵盖音乐教育类产品、方案设计、音乐文化、音乐传播、音乐生活、电子商务产业链六大业务板块,形成了以实体产业运营为基石,音乐文化服务为未来的多元化乐器文化企业。


  当捷报频传的时刻,袁雁没有陶醉,亦更加坦然从容,在工作之余,她的身边总有一样东西相伴 — 古琴,享受着其中意境熏陶的同时,也映射着她当下的波澜不惊。也时刻遵循着她引为座右铭的的诗句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