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凯蒂佩里抄袭官司败诉天价罚金公开!歌手席尔:音乐不能用偷的

编辑:csm351
2022-10-25
  天后凯蒂·佩里(Katy Perry)2013年与Jessie J合作的热门金曲《黑马》(Dark Horse),当时成为Vevo首支于Youtube播放量达到10亿的女艺人,不过却爆出抄袭基督教饶舌歌手Flame作品《Joyful Noise》疑云,时隔6年后官司终于判决出炉,法院判决凯蒂·佩里败诉,如今美国媒体又透露了这个判决下来后,凯蒂·佩里将支付巨额赔偿金给原创歌手,天价金额曝光也不禁令人感叹:“原来这就是身为天后的身价。”
  凯蒂·佩里在法庭上曾回答,她说合作音乐人拿了几段音乐取样给她,才有灵感做出这首歌,并表示先前并没有听过《Joyful Noise》的歌曲。对方律师反驳:“凯蒂·佩里说没听过实在是不太可能,《Joyful Noise》在YouTube以及其他串流平台上都有2百万人次以上的收听人次,同张专辑还曾入围2008年的‘最佳摇滚或饶舌福音专辑’。”
  凯蒂·佩里先前亲自出庭的画面,不但由司机开奔驰亲自送她来,她也挺高调的一身苹果绿套装搭配墨镜出现,面对媒体发问不发一语。
  判决出炉凯蒂·佩里将支付说唱歌手Flame55万美元,而本首歌曲的相关作曲者则是被罚以最高的120万美元罚金等天价,总金额高达270万美元,已经是《黑马》(Dark Horse)这首歌所创下的22.5%利润。
  这件官司也让全球唱片销量超过3千万张的知名英国黑人歌手席尔(Seal)说了重话:“这个判决结果是为凯蒂·佩里上了一堂非常宝贵的课,音乐创作是不能用偷的!”、“大家都是受到其他音乐人的启发,但你不能完全复制别人的节奏。”
  基督教饶舌歌手Flame委任律师Lauren R.Cohen感动的说:“五年前提起诉讼,要求对未经授权的音乐进行公正和公平的赔偿,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很高兴能够获得最终的正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