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带给孩子的不只是分数,更是优雅生活的能力

编辑:csm351
2021-05-10来源:百家号

  越来越多的家长将孩子的美育、体育、音乐纳入到孩子们的学业中来,一面是意识到了特长的重要性,一面是对国家将它们纳入中高考政策的响应。

  说到底,就是分数至上论,但#艺术#教育能带给孩子的不只是分数,更是一种优雅生活能力。

  在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唐江澎就表示:孩子只有分数,是赢不了未来的。美育的目的是培养孩子高尚情操、美好品格和优秀素养的生活美学。

  艺术不在于影响世界,而在于取悦自己

  你知道布拉格这个城市吗?它是一座充满艺术的城市,也是诞生著名艺术家卡夫卡和米兰·昆德拉的地方,这个国家以戏剧出名,戏剧几乎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布拉格剧院前来看戏的儿童

  不仅是青年男女,就连抱着奶瓶的小姑娘对于戏剧也十分热情,在这个国家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搞艺术的人”。

  布拉格广场的街头表演

  这里有流连在美术馆和艺术馆的看展少年,还有沉醉在市民会馆里彻夜不眠的青年,更有在街头随意拨弄吉他清唱民歌的中年人……

  这座城市的艺术魅力不仅在于它深厚的艺术底蕴,更在于无数个热爱艺术的人,他们不在于能否影响世界,而懂得安静地取悦自己。

  艺术是一束光,给人以发现美的能力

  有一次,著名美学家蒋勋带着某电脑品牌的创始人施振荣去希腊看阿波罗神殿。

  走了好几个小时的山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施振荣一脸惊愕:我们走了那么多路,就为了看这6根柱子,有3根还是断的?

  蒋勋解释道:施先生,你一路上说要创造自己的品牌,什么叫品牌?阿玛尼是品牌,香奈儿是品牌,这个柱子他就是希腊两千年的品牌。

  施振华还是觉得无甚可看,不太划算,美学家蒋勋不再解释。

  因为他们看到的景色不同,带给他们内心的感受也不同,施振荣看到的6根破败的柱子,而但美学家看到的却是历史的沉淀、无数人智慧的结晶,前人的信仰和情感……

  艺术就像一束光,照进人们心里,让人有发现美和表达美的能力。

  艺术教育给人的不在功利,而在人生观

  总有家长说,我的孩子以后又不做画家,为什么学画画?其实艺术带给人的是一种浸染,它让孩子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拥有感知世界的能力,拥有自我交流的能力。

  它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能力,在孩子独自面对人生时,能清晰地知道自己要往哪走;在遇到未知的问题时,有勇于探索的勇气和方法;在面对人生低谷时,懂得与自己和世界的相处之道……

  著名演员刘烨的妻子安娜从小接触艺术,在她6个月的时候,就被父母带去看戏剧。从小在艺术中心长大,童年的游戏就是画画……这些熏陶以至于成年后的她通透、独立,优秀但不尖锐。她不开宝马,只骑自行车,她还劝说丈夫,接近自然比获得冠军更重要。

  因为艺术滋养她,让她从内而外散发魅力。

  艺术不是功利的教育,它带给孩子的不只是分数,更是一种优雅生活的能力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