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小U盘牵出120万元流水!制售侵权音乐,抓!

编辑:csm351
2023-10-31来源:哈尔滨日报

  一个十几元出售的小U盘,内含千余首无损音质的流行歌曲,但均未经版权方授权。日前,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成功破获一起侵犯着作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捣毁制售侵权音乐U盘窝点一个,其涉案流水达120余万元。同时,扣押未出售成品U盘200余个,U盘原材料1000余套。
  2023年9月4日,迎春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某网店购买的音乐U盘内疑似含有大量侵权作品。获取此线索后,警方立即组织力量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发现,这家网店以几元至十几元不等的价格销售U盘,一个U盘里的歌曲最多高达4000余首。该店铺还声称,可以为消费者免费提供更新歌曲服务。办案民警先后前往北京、山东、深圳、上海、广东等地,走访了多家流行音乐人的工作室和经纪公司。最终确认,该网店销售的歌曲未经着作权人或者与着作权有关的权利人许可,其经营行为侵犯了他人的版权。
  经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深挖线索信息,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活动轨迹,并在广东省汕头市将其抓捕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