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在京举办“大众音乐传播与产业发展分享会”

编辑:csm351
2023-11-19来源:北京日报


  11月16日,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协会负责人,梁鑫华任主席,任晓锋担任执行主席,王卉、姜山、崔丽丽担任副主席,于玲玲担任秘书长。

  同期还举办了“大众音乐传播与产业发展分享会”,副主席姜山主持分享会,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音乐系教授、音乐学博士张丰艳,资深音乐产业专家、阿里文娱虾米音乐娱乐主理人、虾米音乐节总制作人尹亮,雷石公司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张浩三位专家围绕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音乐节和现场演出产品的升级迭代以及科技和人工智能赋能音乐产业、服务大众等话题进行现场分享。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创新研究院张丰艳院长以《音乐产业的多维度展望》为题,通过对数字音乐、线上线下演出、音乐教培等相关领域的梳理分析,展望未来数字经济、科技驱动对音乐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虾米音乐节总制作人尹亮以《开启音乐节的2.0时代》为题,通过音乐节现状分析,重点关注消费体验,以“虾米音乐节”为案例阐释线下音乐节持续创新发展的可能性。

  雷石公司合伙人张浩以《音乐新场景——车载娱乐市场》为题,通过车载娱乐市场分析,分享了车载音乐娱乐新场景构建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音乐互动娱乐生态解决方案。

  三位专家通过不同维度深度分享了大众音乐传播与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作为音乐领域的行业性协会,未来将充分发挥推动产业与行业互动的平台功能,团结产业先锋代表,引入音乐资本,建立专业社群,更多地关注大众音乐创作者和不同平台上的音乐新声,不断整合优质音乐平台,短视频平台、音乐产业基地,大型音乐节、驻场表演、音乐教育相关资源,为有志音乐产业发展的会员企业搭建更好的政策与资本桥梁,以产业促行业,实现产业反哺行业,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