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双城记:重庆将建设创办长江音乐学院 剑指国内一流文化院校

编辑:csm351
2020-12-21来源:百家号

  音乐学院是指专门从事音乐艺术类教育和研究的高等院校。我国现在有11所高等音乐院校,分别是: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

  重庆市,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在1997年直辖后,在文化艺术高等学府上,只有四川美术学院,唯独缺音乐学院。重庆人也为了想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音乐学院,人大代表曾经几次提议重庆规划建设音乐学院。

  为了改变这一目标,重庆市最近几年开始突出人文特色,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城市功能,已经计划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国文化艺术强市的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将建设重庆长江音乐学院,进一步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2020年,重庆市政府首次提出了将发展音乐产业的规划。根据重庆12月发布的有关规划,将把重庆钓鱼嘴半岛定位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音乐半岛”,将规划长江音乐厅、音乐广场、音乐台、长江音乐营、长江音乐博物馆、长江音乐学院6处重大文化艺术设施。将完整导入音乐产业,以建设“人文之城”核心区为总体目标,集中体现重庆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人文特质,着力打造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和长江上游文化艺术中心、西部新兴文化产业高地,努力实现“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

  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厅现在已经开始再向全球征集建设设计方案,按照规划,重庆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厅将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长江音乐学院长江音乐学院位于钓鱼嘴半岛岛头西侧,占地约 12.23 公顷,计划建筑规模约15万平方米,将设立声乐歌剧系、钢琴系、流行音乐系、作曲与指挥系、音乐戏剧系、舞蹈教育系、舞蹈表演系等16个系,学院将按照高端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目标的高标准要求进行建设,将建设成为教育规模达3000人的本科院校,其中研究生达400人规模。长江音乐学院将以产城融合的方式,建设开放式、街区式、人文式、景区式的艺术校园。长江音乐学院将以“创办国内一流音乐高校、争创国际特色音乐院校”为目标,把长江音乐学院打造成中国一流、最现代化的音乐艺术高校。

  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厅位于钓鱼嘴半岛岛头,占地约 9.54 公顷,总建筑规模达10万平方米。长江音乐厅将由四个主要演出场厅构成,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多功能综合性文化艺术中心,将成为中国最现代化、国际先进的智慧化高档音乐厅。长江音乐厅将承接国际大型音乐演艺活动,音乐厅地块内包含一处音乐广场,音乐广场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