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被称为“中国音乐家的摇篮”,艺术类的最高学府,不服不行

编辑:csm351
2021-07-11来源:百家号

  被称为“中国音乐家的摇篮”,艺术类的最高学府,不服不行,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通过艺术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我国著名大学评估机构艾瑞深校友会发布了最新的高校评价研究申请,在这份报告中,我评估了我国1200所大学,并写了排名,北京大学连续13年成为我国第一名大学,今天不研究全国大学的综合排名,研究2020年艺术系大学的排名。
  在这份研究报告中,校友会展示了2020年中国艺术类大学的排名。
  在2020年中国艺术类大学排名中,中央美术学院获得了艺术类学院的第一名,受到世界高水准大学和校友会的评价,被授予了六星级,央美是我国第一所美术系大学,是教育部唯一直属的美术系大学,在美术界的地位非常高,是“八大美术院”的第一名,在艺术系大学中名列第一。
  第二、第三、第四所大学是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这三所大学是我国最有名的音乐学院,其中中央音乐学院是我国艺术类学院和大学中唯一的“211项目”和全国重点大学,在其音乐和舞蹈学排名第一、第四轮学科评价中获得了A+成绩!同为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基本上不及中音,同样为我国培养了许多有名的音乐家,被称为“中国音乐家的摇篮”。
  上海音乐学院比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历史更悠久,其前身是1927年11月27日国立音乐学院,在第四届的学科评价中,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舞蹈学被选为A+,与中央音乐学院并列全国第一。
  在娱乐圈最具影响力的3所艺术系大学中,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分别排在第7、第8、第9位,这三所艺术学院虽然排名不高,但竞争最激烈的三所艺术类大学,这三所大学的毕业生几乎占演艺圈的一半。
  另外,音乐界有名的四川音乐学院的成绩并不理想,排在第25位的是山东艺术学院,川音现在在音乐界内的影响力还很大,认为李宇春、李云迪、谭维、降央卓玛等知名人士都来自这所大学。
  有疑问的是,这个排行榜中没有中国媒体大学的身影,作为我国媒体部门的第一所高中,从实力来说,绝对能进入这个排行榜的前五名,但是作者仔细看了两次,发现中国传媒大学没有进入这个排名,在作者的各种证明下,很多人将中国传媒大学视为艺术系大学,而中传则把自己定位为语言系大学,所以没有进入艺术系大学的排行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