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上音附属比乐中学来了!黄浦区与上音共建音乐艺术创新特色学校

编辑:csm351
2021-07-19来源:黄浦教育

  近日,上海音乐学院与黄浦区合作签约
  宣示联手打造艺术创新教育新品牌
  合作举办
  “上海音乐学院附属比乐中学”(暂名)
  双方还将合作助力
  “上海市音乐幼儿园”的特色发展
  黄浦区与上海音乐学院双方合作将秉持“区校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以美育人,在普及音乐艺术美育的基础上,推动基础教育特色办学,积极探索音乐艺术创新人才的一体化培养模式,多维度服务区域文化演艺事业发展,打造艺术创新教育新品牌和演艺文化新殿堂,持续增强城区发展软实力。主要开展以下五方面合作内容。
  一、打造音乐艺术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双方将合作举办“上海音乐学院附属比乐中学”(暂定名),以“音乐艺术创新教育”为特色,在课程构建实施、教学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习空间创设、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和实践,深入探索特色办学之路。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助力“上海市音乐幼儿园”的特色发展,进一步擦亮上海市音乐幼儿园音乐艺术教启蒙育和幼儿艺术创新素养培育的特色品牌。
  二、开展音乐艺术教育项目合作
  黄浦区内艺术教育积淀深厚的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活动中心将作为双方开展艺术美育教育项目合作基地,开展特色课程建设、专业师资配备、原创作品定制、场馆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为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开展艺术美育课程教学和学习实践提供支持与平台,为区域内学生艺术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对甲方区域内音乐教育教师实施专业培训。
  三、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双方在培育学生音乐艺术素养和艺术创新素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立足双方原有基础和优势,共同探索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有机对接、一体化培养音乐艺术创新人才的机制与经验,合作实施“音乐人工智能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项目,开展艺术管理人才合作培养,积极为双方学生社会实践、实训研学提供平台与便利,积极为黄浦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培养、输送艺术教育和艺术管理专业人才。
  四、合力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品牌
  立足黄浦区域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挥上海音乐学院专业优势,双方共同打造彰显黄浦红色文化底蕴和城区文化品格的原创红色音乐艺术标杆作品,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定制浸润式情景党课、大中小幼一体化音乐思政课等红色教育品牌项目,基于黄浦红色场馆开发沉浸式红色艺术展演,进一步激活和赋能区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区域内青少年、党员干部等不同年龄、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人群红色教育的载体,赓续红色基因。
  五、服务演艺大世界建设
  黄浦区积极调动区域内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剧场资源,上海音乐学院发挥其在文化演艺领域所拥有的品牌、人才、作品创作等专业优势,共同推进“演艺大世界”建设,共同建设文化演艺新项目,通力合作研发、孵化彰显新时代城市文化品格的文化艺术作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