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天之骄子——人才培养计划”系列音乐会精彩上演

编辑:csm351
2023-12-04来源:天津北方网

  12月3日下午,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在天津音乐厅推出【四季】“天之骄子——人才培养计划”系列音乐会。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易娟子执棒,携手天津交响乐团四位小提琴演奏家王梦煖、王嫒婷、卢媛、段超同台亮相。这也是“天之骄子——人才培养计划”系列音乐会的第三场。

  音乐会上半场,观众率先欣赏到巴洛克时期意大利着名作曲家、小提琴家维瓦尔第最着名的代表作“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乐曲主题鲜明,听起来一气呵成,令人不得不叹服各乐章间的起承转合是那么的丝丝入扣。作曲家手法高超,写景、写人、写情,甚至写具体情节,都有神来之笔,或挥洒泼墨,或工笔细描都有画龙点睛之功,生动地再现出一幅幅大自然风花雪月的优美画卷。因此造就了这部作品几百年来一直是世人百演不倦、百听不厌的经典之作。《四季》是长演不衰的经典轻音乐作品,无论何时聆听,都能够拥抱大自然,感受万千世界的微妙变化与奇妙的美。

  下半场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是二战胜利后,英国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应英国教育部的要求谱写的一部作品,用于教育短片《管弦乐队的乐器》,旨在为青少年普及管弦乐队中各个乐器的音色特征和音响关系。作为一首艺术性很高,又极其通俗的管弦乐曲,其对管弦乐知识的推广普及起了很大作用,对提高青少年音乐鉴赏能力也有很大的帮助,一直以来受到广大乐迷和青少年的喜爱。

  “天之骄子——人才培养计划”系列音乐会是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2023年重磅推出的子品牌系列演出。该系列为乐团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搭建高规格的专业平台,为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