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考加持 艺术教育回归“以美育人”

编辑:csm351
2022-02-22来源: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虽然艺术科目在中考中,仅占到总分的2.2%,但有着教育主管部门的鼓励,分数的加持,艺术教育回归到“以美育人”本位。
  青柔静是一名在校的初三学生,学习舞蹈已经十年了。由于中考升学的压力,从初中开始,青柔静到舞蹈室的次数少了,且几乎都是为了解压。
  2020年,青柔静得知艺术类科目在中考成绩中有20分,从初二上期开始,她便转变了练舞心态,重新拾起这个爱好,不仅能得分,更能让自己享受其中。
  “我喜欢跳舞,在这个基础上我如果更加努力,就可以把20分拿到。”青柔静说。
  基于如今的中考政策,能坚持跳舞的孩子越来越多,有舞蹈培训学校统计,因兴趣爱好而坚持跳舞的学生,在最近两年翻了5倍。
  这样的趋势,在城区一些美术培训班同样得到体现。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在绘画中享受艺术生活。
  “两年前我们的学生只有160人左右,但是现在有300多名学生从事美术学习,他们当中很多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审美以及创意能力。”美术老师盛慧说。
  “从画画中我学会了用不一样的角度去欣赏、感受世界的另一种美。”学生罗欣说。
  “美术就是丰富多彩生活的一种装饰物,用画笔来呈现人们对生活的不同看法。”学生熊予铫说。
  教育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相信在“双减”大前提下,还会有更多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措施出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