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山村里的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2-09-12来源:昆明信息港
  9月10日19∶00,CCTV-9纪录频道将推出系列纪录片《山村里的音乐课》,第一集讲述的是昆明退休教师左伟和崇德小学彝苗童声合唱团的故事。

  左伟今年68岁,从1980年到东川一所中学任教,再到从西山区永昌小学退休,他当了34年的教师。2014年,左伟退休了。次年,他来到禄劝县屏山街道崇德小学,教学校里的彝族苗族孩子唱歌,并组建起合唱团。左伟将这所山区小学合唱团带向全国,左伟“音乐扶贫”的故事在当地家喻户晓。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合唱团屡获荣誉,还多次登上国家级媒体平台,2021年11月,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央视新闻联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历史新伟业】摆脱贫困:中国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的开篇报道中,身穿民族服饰合唱《沽若当》。

  左伟不仅自己去支教,还带动妻子及一大批文艺工作者义务到山区小学开展音乐培训,让孩子们享受优质音乐教育。现在,左伟每周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去崇德小学教合唱团的孩子们唱歌。他说:“我会把这件事做下去,不只是对于音乐的热爱,更是看到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向往和追求,我愿尽自己的力量,带领孩子们插上歌声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