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 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23-08-14来源:News快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美育发展战略,促进欠发达地区农村学校文化艺术教育水平提升,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助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发展,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中演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开发银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于8月13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组织来自江西、四川、海南、云南、陕西等5省5县10所乡村学校的180余名师生代表来京,开展研学交流、集中培训与指导、合唱成果展演等活动;以此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抚慰孩子们的心灵,把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孩子们。
  据悉,此项公益活动是国家开发银行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的需求,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举措,至今已连续开展7年。自2015年起,国开行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200万元支持项目开展。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资助227所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音乐教师408名,组织70名师生代表到北京参加“国家开发银行·希望工程艺术研学营”,邀请贵州务川4所学校的18名师生,作为受助学校的代表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2019中国童声合唱团提升计划,在众多国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国家重点贫困县的孩子从乡村走上了国家图书馆音乐厅,蜕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希望合唱团”。

  “国家开发银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项目”活动期间,来自江西、四川、海南、云南、陕西等5省5县10所乡村学校的180余名受助学校师生代表将参加艺术思政课程、音乐基础知识、技能提升、多声部合唱声部表达能力提升等专业培训,并开展合唱成果展演等公益活动。

  博古通今,文化传承
  活动期间,师生代表们还将进行丰富多彩的研学交流。观看庄严的天安门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故宫博物院、天坛公园、八达岭长城、颐和园,饱览我国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参观国家大剧院、遇见博物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感受艺术殿堂、世界名校的魅力。
  名师授课,水平提升
  郭志平:原北京三十五中艺术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合唱节专家委员会委员(专家)、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普及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项目音乐教师培训首席承担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北京展览路一小金帆合唱团艺术总监、爱乐青少交、佳合合唱团教育顾问,曾两度指挥学生民乐团获教育部中小学阳光下成长展演金奖;多次指挥北京市学生金帆合唱团获金奖。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音乐教师远程教师培训专家;普通高中课改实验山东省高中音乐新课程远程培训培训组成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点项目——艺术教育综合改革研究”核心成员;参与人民教育出版社音乐教材《光辉历程》教材编写。
  马刚罡:山西省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现任山西大学附中艺术学科中心主任、山西省合唱协会副秘书长兼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山西大学附中梦之声合唱团、太原市音乐教师女子合唱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多年来带领学校“梦之声”合唱团参加国内外艺术节比赛并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四届(2013)、第五届(2016)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一等奖;布拉格(2013)、美国旧金山(2016)国际音乐节合唱比赛金奖,并在山西大剧院举办过多场合唱专场音乐会,多年来被邀请进行合唱专题讲座20余次。
  石昕: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中学高级教师,西城区教育系统学科带头人、音乐学科兼职教员,至今在教育一线从教24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以课程与教学发展为核心,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课程录制活动中,担任主讲教师及指导教师;在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广场合唱活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指导学校红领巾合唱团参加西城区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等活动,均获得好成绩;发挥着西城区音乐教育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艺术教育做出一定的贡献。
  鲍海龙: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中学高级教师,西城区音乐学科带头人、兼职教研员。常年从事声乐、钢琴及乐理、音基等教学工作。曾于2017-2019年随郭志平团队完成高参小合唱技能普及活动。辅导的学员及合唱团多次获得市区中小学生艺术节金奖、也带领一些成人合唱团参加电视节目录制和比赛,获得良好成绩。
  罗雪梅:高级教师(副高北京实验二小白云路小学音乐教师)。曾为北京市教委、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项目专家团队教师。曾为北京市教委西城区教师合唱团团员,曾为民进中央“同行彩虹行动”项目音乐教师培训团队导师,任王洛宾艺术合唱团声乐指导,曾为甘肃武山县音乐教师进京参加培训指挥导师,曾指导学校合唱团获得市区中小学合唱节金奖。
  白福林: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原北京歌剧舞剧院编导、培训中心副主任。从1992年至今白福林老师始终坚持从事青少年舞蹈教育工作,他创编的舞蹈作品多年来在全国及北京市各级各类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多年的青少年舞蹈教育工作及舞蹈教学实践,不仅使白福林老师积累了极为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使他在青少年舞蹈教学及创编中极具特色,获得了社会及众多家长的认可和广泛好评,他所教授的学生中已经有许多人成为了优秀的舞蹈演员、教师及编导,并且活跃在全国各地各大艺术院校、歌舞团以及教育教学单位。由于白福林老师多年来在青少年舞蹈教育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多年来一直被北京市多所重点中学、重点小学及少年宫舞蹈艺术团聘为专家顾问。
  刘伟:国家二级演员,声乐高级教师,原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声乐部主任。
  黄晨:2011年至2013年国家大剧院担任歌剧演员;2016年9月至2022年7月北京市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音乐教师,担任沐歌合唱团指挥,负责初二年级音乐教学、学校沐歌合唱团指挥工作。
  王冠: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主修钢琴专业,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及演奏家汤六一教授。现任多个合唱团钢琴伴奏,同时从教育多个合唱团多声部整体视唱教学与钢琴、双钢琴教学工作。
  杜涵:2014年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2015-2016年担任中央⺠族大学合唱团钢琴伴奏;2016年担任小学合唱团艺术指导并获得丰台区合唱比赛三等奖、2016年获得国家二等奖学金;2017年获得普通话等级证书、2017年亚洲国际艺术比赛钢琴组决赛铜奖;2017年美国德雷克大学教授钢琴大师课汇报音乐会;2017-2018年双钢琴与四手连弹室内乐音乐会;2016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担任低年级音乐老师;2017年在中国地质大学附属中学担任女声合唱团老师;2018年在北京109中学金帆管乐团担任乐团助理老师。
  许可: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大五学生。自幼学习钢琴、声乐,并参加中央广播电台少年合唱团、北京天使之声童声合唱团,随团参加建国60周年央视国庆晚会。高中期间,先后师从夏小汤教授、杨又青教授学习指挥。大学期间,师从胡彪教授学习乐队指挥。并在学习中得到李心草教授、胡咏言教授的指导。曾参加诸多学院举办的指挥大师班和工作坊,其中包括:国际著名青年指挥家Darrell Ang,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Alexander Polischuk等。
  以及助教团队:陈柏桥、邵冲、李佳菱、刘宸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