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高雅艺术到基层 什刹海百姓共赏民族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3-08-23来源:人民网

  8月21日下午,由国家大剧院带来的百场公益演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民族器乐音乐会,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综合文化中心上演。本次活动由国家大剧院主办,西城区文化馆协办,什刹海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承办,依托大剧院驻院艺术家资源和文化馆搭建的平台,将高雅艺术带到百姓身边。
  本次演出中,国家大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居民带来了10首耳熟能详的民乐曲目,一曲旋律激昂的《赛马》,让人仿佛看到草原上自由奔腾的骏马;《春江花月夜》的旋律让观众宛如置身于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之中;《十面埋伏》又把观众拉回到了2000年前垓下之战的战场上......艺术家们以笛子独奏、琵琶独奏、民乐合奏等多种演奏形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称赞。居民佟先生说:“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公益演出为我们带来了轻松与欢乐。”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是国家大剧院贯穿全年的公益性演出活动,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百场公益演出已成功举办700余场,惠及观众达15万余人次。活动主要依托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资源,将合唱、室内乐、戏剧及声乐表演等形式的高雅艺术送到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部队以及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城市的每个角落。
  本次演出是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综合文化中心积极与西城区文化馆建立文化资源对接合作关系的成果,实现了高雅艺术送基层和“订单式”文化服务的双向牵引,以扎根服务、持之以恒的演出方式,把艺术真正普及到百姓身边。
  据悉,“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中国京剧院进社区系列活动”是什刹海街道综合文化中心“请进来”的第一步,接下来,中心还将通过组织居民“走出去”的方式,走近进梅兰芳大剧院、周末大舞台等艺术殿堂,引导辖区更多居民走进文化世界,在观看演出中接受熏陶,提升艺术鉴赏能力,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