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珠海大会堂挤满观众为参赛队伍加油

编辑:csm351
2005-07-27
本报讯 记者种筱娜报道:昨晚,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东道主珠海市教师合唱团以一首《怒吼吧!黄河》将比赛推向高潮,至此合唱节比赛部分划上圆满句号。三天的时间里来自21个省市的39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昨晚的珠海大会堂依然保持了旺盛的“人气”,不仅座无虚席,连两侧的过道里也站满了观众,甚至有不少观众是从中山等周边城市专程赶来欣赏比赛的。最后参赛的8个合唱团在观众热烈的气氛中尽情发挥。
  珠海市教师合唱团最后上场,当著名指挥家曹丁潇洒自如地指挥着这支本次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合唱团演唱起难度颇大的施特劳斯的《蝙蝠》时,全场观众几乎屏住了呼吸,只有音乐流淌。参赛曲目《怒吼吧!黄河》在本次合唱节上多次唱响,珠海市教师合唱团的再次演绎更是以恢弘的气势把整场比赛推向高潮。
  记者在赛后采访了几位专家,他们纷纷表示,尽管是行业性比赛,但教育系统的很多合唱队员都毕业于专业院校,本身从事音乐教育,也是省、市合唱团骨干,所以本次比赛表现出非常高的艺术水平。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参赛队伍分老年组和中青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中年组还设立一个特别奖。与其他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专门设立了“关心教师文化工作贡献奖”。闭幕式颁奖晚会将于明晚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馆举行。
  市领导钱芳莉、杨水生、邓群芳等观看了昨晚的比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