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出席合唱节

编辑:csm351
2005-07-28

  本报讯 记者种筱娜报道:推掉了手头繁重的工作,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惟一的女儿冼妮娜26日赶到珠海,参加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闭幕式上她还将和全场观众合唱父亲不朽的经典《保卫黄河》。“珠海人民对合唱的热情令我感动,我一定要来看一看这里举行的合唱节。”
  昨天下午刚刚参加完闭幕式演出走场的冼妮娜又出现在组委会特意举办的答谢晚宴上,尽管活动安排得非常紧凑,但冼妮娜还是兴致很高。“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歌咏传统的民族,父亲冼星海也一直提倡合唱,看到珠海举行了这么盛大的合唱节,又听说珠海要打造‘合唱之城’,十分欣慰。”她还说:“尽管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是珠海有热情和实力去实现‘合唱之城’的梦想。”
  冼妮娜今年60多岁了,提起父亲冼星海她滔滔不绝:“父亲是一个多产的音乐家,为我们留下了大量宝贵的财富。他写《黄河大合唱》仅用了6天,很不容易。”说着,冼妮娜便露出了笑容,并说父亲对她的影响“很难用语言表达”。
  这位仅仅与父亲一起生活了9个月的女儿,更多的时间是在一首首传唱至今的不朽音乐中找寻父亲。冼妮娜告诉记者,她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整理出版父亲的音乐作品的工作,这是作为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父亲对祖国、对人民、对艺术的爱一直鼓舞着她把所有精力都奉献给音乐事业。冼妮娜目前是《洗星海全集》的编委,一本《黄河大合唱》的书也刚刚出版,该书记录了《黄河大合唱》的延安手稿和《黄河交响大合唱》的莫斯科手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