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五大洲青少年齐聚仙境 第九届和平颂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09-08-25



蓬莱青少年以具有浓郁胶东气息的《和谐锣鼓》拉开了晚会序幕




中外青少年合唱团为在场观众演奏中外名曲


  胶东在线网日前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张绍贤 李世波)当日的蓬莱和平广场,花团锦簇,华灯齐放,第九届“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大型开幕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五大洲十多个国家的上万名青少年相聚蓬莱,用交响乐、歌声、书画、舞蹈表达了对世界和平的祈盼。
  此次艺术节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贫困地区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蓬莱市人民政府承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烟台市领导朱秀香、张广波和外国驻华大使、和平组织贵宾以及10多个国家上万名青少年和近10万名蓬莱市民共同参加。
  晚上八时整,伴着震天的锣鼓声,50多名蓬莱青少年以具有浓郁胶东气息的《和谐锣鼓》,拉开了开幕晚会的序幕。整场晚会向观众们展示了齐鲁文化的积淀与精华,彰显了蓬莱儿女大气豪迈的气概。随后的晚会现场变成了露天音乐广场,由北京金帆交响乐团、德国歌剧院青少年合唱团和世界五大洲优秀演出团体组成的国际青少年和平乐团为在场观众演奏了《鲜花与微笑》、《鲁斯兰与柳德米拉》等8首中外名曲,悠扬的交响乐,优美的童声合唱,使观众完全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蜚声国际乐坛的演唱家么红、范竞马联手为观众献上了《饮酒歌》、《今夜无人入睡》两首经典名曲。当最后一个音符还在观众耳边回荡时,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舞蹈《卡令卡》,欢快的韩国舞蹈《鼓乐》,热情豪放的蒙古舞蹈《奔跑的小骆驼》……200名不同肤色的儿童身着节日盛装涌上舞台,将大家引入了一个个异域国度。
  高雅的交响乐、美妙的童声合唱、异域风情的舞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晚会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悉,今天上午,已先期举行了国际青少年书画即兴创作活动以及韩国圃隐郑梦舟胸像及诗板寄赠仪式。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祈愿和平”童声合唱音乐会,“呼唤和平”大型交响音乐会、“享受和平”中外青少年联欢晚会、亚太地区教科文组织理事会议、国外青少年访问蓬莱家庭等文艺表演和文化交流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8月22日。
  据了解,蓬莱市以“和平”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人类迄今为止为呼唤和平最大的集会之一”,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规活动。
  已跨越十年的“和平颂”文化艺术节,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加利分别题词签名,12个国家元首和10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都先后发来贺信或亲自参加,亚太地区和平论坛永久选址蓬莱。历届文化艺术节吸引了亚、非、拉、欧、美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万名中外青少年参与。蓬莱作为世界瞩目的“呼唤和平、歌颂和平、祈祷和平”先驱城市已深入人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