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0年最美教师王菲:带着乡村孩子一起成长

编辑:csm351
2020-10-11来源:大众网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寻找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日前在京举行。在发布仪式上,公布了10位最美教师、1个最美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的王菲老师光荣上榜,成为10位最美教师之一。
  2020年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荆家镇中心中学教师王菲说:“孩子们,大家早上好!我是菲尔老师,也是我们这次彩翼课程的老师之一......”
  从教十几年的王菲老师,现在有两个“课堂”:一个是网下,在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另一个课堂则是在网上,她为四川、云南、甘肃等贫困乡村的学生们教授音乐课。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即便在农村学校中,条件也并不算好。在2013年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比赛中,王菲意识到,网络课堂或许能够弥补乡村教育现存的不足,从而开始在荆家镇中学进行小范围“试水”。
  王菲说:“其实乡村孩子只是生长在这个乡村而已。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链接全国的名师、优质的教育资源,就可以让他们能够享受教育的公平。”
  从最初开展课外阅读课试验,到学音乐、讲故事;从开始的自己授课,到引进全国的名师进行授课。王菲的改变,让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们都接触到了截然不同的教学环境。
  荆家镇中心中学学生荆珺惠说:“我觉得上网课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活泼,而且还开阔了眼界。”
  荆家镇中心中学校长王峰说:“加上互联网的平台,所以现在乡村教师也有很多的发展,像王菲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她带动了我们学校的团队往一个很高的方向发展,我们的老师也有受益。”
  有了网络教学的经验,从2015年开始,王菲还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在网络上,给全国各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开设音乐课,成为了一名公益网师。6年间,王菲直播公益网课500多课时,最多时有600多个孩子同时观看;她还为6万多名乡村教师进行“互联网+”培训,课堂辐射全国30多万名中小学生。王菲用心用情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王菲说:“其实,这么多年一直通过网络教学也是想有一个愿景,当大家再提到乡村老师的时候,我们新时代的乡村老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就是阳光、自信,拥有新的理念、新技能,能够带着我们乡村孩子们一起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个样子。”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